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山东青州豪华车站成形象工程 1天仅卖400元车票

www.fjnet.cn 2013-10-24 06:50  硬 谷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拍摄的青州客运站外景(大图)以及空荡荡的候车大厅(小图)。

  10月23日拍摄的青州客运站外景(大图)以及空荡荡的候车大厅(小图)。

巨大的停车场、大型售票大厅、众多空置的楼房建筑……走入山东一家县级市的长途汽车站——青州客运站,你会发现:这是一家让许多大城市都羡慕的大型长途汽车站。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高标准”汽车站,停车场空无一车,售票大厅大门紧锁,一天只能卖出400元左右的车票……

巨大停车场无一辆大巴,豪华售票厅没一名旅客

10月22日下午不到4点,记者走进青州客运站,汽车站内空空如也,没有一辆大巴。窗口写着报班签章处的一栋简易板房里的两名工作人员悠闲地站在那里,窗口左边贴有“售票处”三个大字。

记者走近售票大厅,大厅前16个大型立柱间的各扇大门都紧紧关闭并被锁上。抬头看去,建筑物有些地方的墙皮已经脱落。记者从整栋庞大建筑物旁边唯一开着的一个狭小的侧门走了进去,绕到售票大厅发现,整个售票大厅颇为宽敞豪华,但所有售票窗口紧闭、无一个旅客。随意走进几间洗手间发现,天花板已出现大面积开裂、脱落,混凝土楼板清晰可见。走到售楼大厅一侧,发现车站行包快递、超市、广播室等功能配套用房一应俱全,但很多门锁已经损坏。

据工作人员介绍,客运站一天平均售票400元,算上水电费、工作人员薪资、保洁、维修等费用,车站严重入不敷出。说完不一会儿,两名工作人员便一人开着一辆面包车下班了。记者追问:“怎么下班这么早?有人来买票怎么办?”工作人员摆摆手说:“谁这个点还来?”

一名长途客车售票员介绍,这个汽车站大约是四五年前建的。这几年,汽车站一直是这样一个状态,没有几个旅客。“这里距离城里的客车站有10公里地,客车来拉不着几个人,老百姓不方便,大巴司机也觉得费事,谁来?”据他介绍,每天走这条线的车,也不过是两个地方两条线。

23日上午10点,记者再一次来到青州客运站,情况与22日下午无异。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