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警方端农药制假窝点 有“官网”未必是真品牌

www.fjnet.cn 2013-10-18 15:48  段钦中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2月,一个号称“拥有国内最大地下害虫颗粒剂生产基地”的农药公司“乐者”活跃在农药市场上。直到今年5月,警方在南宁端掉了这个制售伪劣农药的窝点,从而破获目前广西最大的制售伪劣农药案。目前,涉案的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2月,乐者公司在网上宣称自己“拥有国内最大地下害虫颗粒剂生产基地”、“是一个集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兴农业化工企业”等,这些信息引起警方注意。经过前期侦查,警方发现乐者公司实际并没有农药开发和生产的经营资质,有生产伪劣农药的嫌疑。进一步侦查发现,乐者公司采取委托贴牌生产,当天接单、当天生产、当天发货的生产销售方式,随机性强。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警方终于成功获取了乐者公司的人事情况、组织结构、销售模式、经营情况、物流运输等重要信息。

5月,南宁警方出动150名警员,在南宁市农业执法部门的协助下,对乐者公司开展统一查处行动,捣毁制假窝点8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扣制假工具8台,原材料40余吨,农药成品40个品种共计140万瓶(包),案值7418万元。经广西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鉴定,乐者公司委托他人生产及自行生产的农药主要成分含量不够,均属于伪劣产品。

5月14日,打击乐者公司制售伪劣产品案的全国集群战役,在广东、云南、贵州、海南等多个省份统一收网,共立破案件9起,查处涉案伪劣农药一批,彻底打掉了乐者公司在全国多个省市的伪劣农药产销网络。

据警方介绍,这家公司成立7年间,通过制售伪劣农药牟取了巨额暴利。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他们除自行购买农药原料“改头换面”后在市场上出售以外,还“自创”了一些品牌农药,给这些所谓“品牌”农药建立官网,增加产品可信度。(南国早报 记者段钦中)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