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潘基文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须以消除贫困为最优先

www.fjnet.cn 2013-10-18 07:24  王雷 裴蕾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致辞说,消除贫困仍任重道远,2015年后发展议程必须以消除贫困为最优先事项。

今年国际消除贫困日的主题是“从极端贫困人群中汲取经验和知识,共同建立一个没有歧视的世界”。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国际社会正在追求两个目标,一是加大力度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二是制定下一阶段目标以指导在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最后期限之后的行动。他强调,2015年后议程必须以消除贫困为最优先事项,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内容,因为归根到底,只有推动世界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才能以不可逆转之势消除贫困。

潘基文表示,虽然贫困程度已明显下降,但进展并不平衡,消除贫困仍然任重道远。他说,全球贫困人口减半确实是了不起的成就,但全世界仍有超过12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事实不容忽视。

潘基文说,目前仍有太多人尤其是妇女和女童没有机会获得适当的医疗、卫生设施、高品质教育和体面的住房;仍有太多年轻人缺乏就业机会和适应市场需求的技能,许多国家的不平等状况日益严重;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对最贫困人群造成了最严重的影响。所有这一切都突出说明,必须建立强大而有效的体制和机构。

潘基文还说,国际社会需要更多地倾听那些过去常常被忽视的声音,倾听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的声音,特别是土著人、老年人、残疾人、失业者、移民和少数族裔的声音,并就此采取行动。他说:“我们万众一心,定能建设一个繁荣、和平、公正和公平的可持续世界,让所有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10月17日定为国际消除贫困日,旨在引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动员各国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 (记者王雷 裴蕾)

  •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