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大峡谷等少数国家公园由州政府出资重开

www.fjnet.cn 2013-10-13 07:03  孙浩 郭曼桐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美国大峡谷等少数国家公园由州政府出资重开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孙浩 郭曼桐)随着本周末“哥伦布日”小长假到来,因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而闭门谢客的自由女神像、大峡谷国家公园、落基山国家公园等少数国家公园及景点自12日起陆续重新开放,资金暂由州政府提供。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纽约州、南达科他州11日晚已分别与联邦政府内政部达成协议,出资10余万美元至上百万美元不等,用于支付国家公园联邦雇员薪资等经营费用,以便重开本州境内的国家公园及国家级景点,为期7天到10天。

按照协议,犹他州政府重开阿切斯国家公园、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格伦峡谷、锡达断层国家保护区等8处国家级景点,为期10天;科罗拉多州重开落基山国家公园,为期10天;亚利桑那州重开大峡谷国家公园,为期7天;纽约州重开自由女神像6天;南达科他州自14日起重开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为期10天。

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自本月1日起“停摆”,全美境内401处国家公园、国家纪念场所等也因此闭门谢客,两万名国家公园系统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美国内政部发言人10日发表声明说,内政部长朱厄尔正与一些州长协商由各地出资重新开放部分景点。

国家公园关门不仅影响了一批计划参观的美国及外国游客,也累及各地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尤其是10月仍是部分景区的旅游旺季,不少地方政府和商界对此多有抱怨。亚利桑那州州长办公室表示,大峡谷国家公园是该州最主要的经济引擎,研究显示这座国家公园2011年为当地创造了4.67亿美元经济收入和7400个工作岗位,尽管联邦政府提出的条件不甚理想,该州也会争取尽早重开公园。

不过,按照现有安排,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后也不会自动退还这笔经费,这5个州若想要回补偿,还须经国会批准。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