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今日国际热词 > 正文
马拉拉老乡称其不配获诺奖 将家乡置于风险中
www.fjnet.cn 2013-10-12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马拉拉老乡称其不配获诺奖将家乡置于风险中

  在马拉拉的家乡明格拉,当地学校的女孩正在上课。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11日宣布,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获得2013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而此前的获奖热门人选、呼吁巴基斯坦女童受教育权而遭到塔利班枪击的少女马拉拉与其失之交臂。但在马拉拉的家乡,大多民众并未对此感到失望,甚至还有人认为,马拉拉不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报道称,在马拉拉的家乡明格拉,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禁化武组织而不是马拉拉,当地人有种幸灾乐祸和漠不关心的反应。不少民众害怕,这个少女获得诺奖将引发塔利班的报复。

一名在当地银行工作的职员可汗说,没给马拉拉这一奖项是正确的决定。“她根本不配获奖。数千儿童在这里生活在塔利班的阴影之下,他们的生命每天都面临威胁,马拉拉的那些海外观点对这里的女孩一点用都没有。”

此外,当地还有不少人反对马拉拉的观点,有人认为,马拉拉的活动可能受到了国外势力的精心安排。在与恐怖分子和西方的交错关系下,这种看法在巴基斯坦非常普遍。

相较于国内的安全威胁,巴基斯坦不少政治家更愿意关注外国对本国的援助反而令国家出现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马拉拉已经发现自己处于混战的中心。因为在塔利班看来,她如今成为美国或英国在巴基斯坦的代理人。

因此,在10月11日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的当天,明格拉的生活一如往常,除非被问及,否则当地没有人谈及马拉拉。

当地一名旅馆老板说,马拉拉令家乡的人陷入受到袭击的风险中。“我们都知道,世俗化势力借助马拉拉打击伊斯兰势力,但这不可能成功。”

稍早时,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再度发出威胁,警告马拉拉不要试图出版关于自己经历的书。

现在,只有马拉拉过去的同学和老师对她仍表示支持。一名马拉拉的同学说,她的朋友们都希望她获奖,并为她没能获奖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林晨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