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兰州一小区喷泉晚上变洗车场 的士扎堆免费洗车

www.fjnet.cn 2013-10-11 11:57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喷泉储水池内的水本是做喷泉用的,可一些出租车司机却用这些水来洗车。10月9日,家住安宁区委家属院的住户向本报反映,每到凌晨,就会有成群的出租车来此“借”用亚泉湾小区门口的喷泉水洗车,有时猜拳、大声喧闹,吵得居民不得安宁。为此,记者于次日凌晨赶赴现场采访,见到的“出租车大军”洗车场面相当壮观!

喷泉“魅力”大吸引的士来“洗脸”

居住在安宁区委家属院的住户说,亚泉湾小区二期开盘时间不久,最近正是小区居民装修的高峰期,住户不多,小区内外的设施都还不够完善,物业的管理还不配套,加之小区门前建有三处景观喷泉,这就让部分出租车司机趁机将小区大门前一个近篮球场大小的空地当成了“露天洗车场”。刚开始只是几辆出租车在这里洗,可是后来,一辆辆出租车像一窝蜂一样,有时能聚集上百辆,尤其是最近半个月以来,吵得居民根本无法安睡。为此,住户多次向一街之隔的亚泉湾物业反映情况,想让小区物业出面解决这件事情,还他们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可物业公司始终没有做出反应。为此,住户让亚泉湾物业在门前的空地与马路交界处拉起简易隔离带,别让车辆停靠在小区门口。但是据执勤保安说出租车依旧每晚准时来洗车,它们一辆挨着一辆停在隔离带边上,司机则跨过隔离带用自带的桶盛满喷泉水洗车。

3小时内百余辆出租来洗车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于次日凌晨赶赴现场一探究竟。因为不是主干道,夹在安宁区委家属院和亚泉湾小区的行车道至凌晨时分就没有车辆了,宽敞的马路显得十分安静。凌晨2时,街头先出现了两辆出租车,他们在喷泉前停下车,不慌不忙地从后备箱拿出桶、抹布、刷子,只见司机们三五下爬上喷泉台阶提来一桶“洗车水”开始洗车。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相继又来了几辆出租车,可能是因为不认识,他们各自只顾擦洗自己的车,没有交流,还算安静。到了凌晨3时许,大量的出租车一窝蜂一样出现在这里,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近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来这里的出租车已经超过八十多辆,随着人数的增多,出租车司机们时而大声喧哗,时而唱歌大笑。出租车分别来自各个车行,他们大多上夜班到凌晨两点时来此洗车然后回家休息。在采访中,一位正在洗车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到这洗车无非是省点钱。外面洗一次车要15元,只能出此下策。”记者看到,平均洗一辆出租车要用四桶水,三个小时陆陆续续就来了近百辆出租车,跑了一天的出租车被擦干净后,亚泉湾小区门口污水横流,满是淤泥。

物业叫苦:“我们也没办法”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亚泉湾小区物业。该公司一安保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小区的物业,最远只能管到小区门口,以前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我们可以让他们开走,但是现在他们停在我们管辖范围以外的地方洗车,我们就没有权利管他们了。我们也不能什么都不干就盯着喷泉的水吧!说实话,每天早上我们打扫起来也很费劲,真是有苦说不出。这位负责人还说,小区每天晚上都会有三个保安值班,一个人看守大门,其余的在小区内巡逻,说到每天晚上的“洗车”风波,保安无不叹息可气,可终归无计可施,眼睁睁看着出租车司机一桶一桶提走喷泉水。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