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珠海拱北口岸交通日趋拥堵 官方吁阶梯收费缓解

www.fjnet.cn 2013-10-09 20:18  程景伟 张其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广州10月9日电 (程景伟 张其明)珠海拱北口岸因交通日趋拥堵,被澳门籍广东省政协委员邱秋雄指为“堵王”。记者9日从珠海市政府对邱秋雄提案答复中获悉,珠海官方建议采用阶梯收费等经济手段减少社会车辆进入拱北口岸地区,从而确保游客出入境优先权。

邱秋雄在提案中称,去年拱北口岸全年出入境旅客接近9300万人次,高峰期已突破30万人次/天,成为全国第一大出入境关口。

他表示,广珠城轨珠海站已开通,三年后港珠澳大桥将通车,珠海游客、车辆增加,急需解决拱北口岸地下隧道交通拥堵问题。目前影响最大的是旅游大巴占道停泊,而口岸地区停车难更是加重道路堵塞和拥挤。

邱秋雄建议,适当缓解拱北口岸地下隧道交通压力,落实口岸旅游大巴专用停车区;减少口岸地下广场部分商业功能,规划一条全程宽度不少于10米的人行通道。

珠海市政府对此答复称,将科学规划增加停车设施,在拱北口岸东西两侧规划旅游大巴停车场;在充分考虑粤澳新口岸、港珠澳大桥联检口岸、粤澳直通车跨境通道等因素的情况下,合理规划公共汽车、旅游大巴、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此外,还将利用珠海现有停车场资源,制定近、中、远期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

珠海市政府透露,运营公司正办理广珠城轨珠海站临时停车场收费手续,以提高停车场使用效率;计划通过改造等方式,把拱北口岸地区打造成与国门形象相匹配的门户商业中心,已完成三个城中村村(居)民意愿征询,编制《拱北口岸地区整体改造城市设计》初稿进一步深化。

珠海市政府称,2012年启动的《拱北口岸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专家评审,正进行报批程序,待规划审批后,适时启动相关改善拱北地区交通项目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