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各地纪检部门明察暗访公款消费 假期禁令初见效

www.fjnet.cn 2013-10-09 07:03  王明峰、江南、魏薇、靳博、何勇、付文、吕绍刚、叶琦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十一”假期,各地纪检监察部门对不正之风明察暗访,典型案例节后通报

清扫“四风” 假日不歇(深阅读·抓党风 促廉政)

核心阅读

今年“十一”期间,各地纪检监察部门多措并举,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禁止公款购买购物卡、礼品,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规定,安排专人暗访抽查,节后通报典型案例……系列措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还需注意的是,“节日腐败”有周期性、反复性,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应以这次两节倡廉为契机,探索建立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防止不正之风反弹。

明察暗访紧盯公款消费

天津、浙江、武汉开展暗访,发现个别领导在农家乐签单挂账消费

反对奢侈浪费之风,各地纪检监察部门等机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紧盯公款消费和公车私用。

10月3日,浙江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诸暨市一些农家乐及有关景点进行了明察暗访。

12时30分左右,工作小组来到诸暨市郊某农家乐,发现一辆车牌为浙DY00××的小车,疑为公车。是不是有干部公款吃喝?来到用餐区暗访,发现几乎每个包厢都有客人。有的包厢里,客人十分警觉,见有陌生人路过,赶紧掩上门。18时10分,工作小组再次来到这个农家乐,向负责人表明身份,查阅相关用餐记录后发现,诸暨市某镇政府有工作人员当天中午在此吃饭,当餐消费1078元,并签名挂账;省某国企消费650元;某国企诸暨市有限公司在此消费1660元;10月2日,诸暨市某局消费880元。

14时左右,工作小组来到距离诸暨市区约20公里的某镇几家农庄检查。在某农庄,负责人说,现在农家乐生意大不如前,当地领导到这里吃饭的次数少了,来用餐的领导签单挂账的也比以前少了许多。

国庆期间,天津市纪委组织工商、审计、地税等有关部门和200名纠风工作志愿者对全市党政机关公车私用、公费旅游、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等情况开展不定期巡查、暗访和抽查,重点对旅行社、超市、饭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

为确保检查效果,检查对象都是由检查组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一律开私家车进行暗访并将车停放在距离调查地点较远的停车场内。对旅行社,检查组重点查看近期出境游和热门旅游线路合同;对大型连锁商场超市,检查组重点检查购物卡的购买情况;对于高档餐厅,检查组重点调查接待记录和开具的发票中是否出现公务宴请的“身影”。经过连日的检查,尚未发现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名义组织团队旅游、购买购物卡、组织公务宴请等问题。

武汉市纪委在国庆期间成立多路暗访组,到旅游风景区例如磨山、梁子湖抽查公车私用,到高档餐饮会所例如武汉天地抽查公款吃喝,到高档娱乐场所抽查公务消费。前期暗访发现了部分疑似公务人员乘公车游玩、进入娱乐场所消费的迹象,暗访人员对车辆号牌等情况做了记录,目前武汉市纪委仍在对抽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已将部分线索通报给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相关人士表示,具体违纪情况将于近期公布,同时将对这些行为进行严肃惩处。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