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国庆变“家”节:“十一”黄金周成最忙结婚季

www.fjnet.cn 2013-10-08 16:56  吴光于、赵琬微、周竟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吴光于、赵琬微、周竟)在成都生活了7年的美国人沃特·布朗今年国庆前又收到了两张婚礼请柬,不久前刚与成都媳妇登记结婚的他也曾被建议把婚礼放在国庆长假期间。

“秋高气爽天气好,长假休息心情好,在这么一个举国同庆的节日里结婚,图的就是个吉利!”6日举行婚礼的新郎官蔡凡站在成都五粮液大酒店门口,一边笑迎宾朋,一边对记者说。

沃特没能像蔡凡这样在这个国庆长假办成婚礼。原因是他虽然深谙成都的慢生活,却在订婚宴的事上低估了节奏。提前3个月订酒店,结果发现满意的地方1年前就被订掉了。这个国庆节,他当不成婚礼的主角,只有围观的份。

在中国的各大城市,伴随国庆长假的,是一个足以让许多像沃特一样的外国人感到惊叹的新民俗现象——扎堆结婚。有网友戏称:“国庆假期,如果选择不被堵在高速路上,就必定走在交‘红色罚款’的路上。”还有网友晒出“最悲壮的十一假期方案”——29日、3日、4日、5日、6日都要赶婚宴,最“悲催”的人称国庆7天需参加12个婚礼……

杭州风尚婚礼策划师戴斌告诉记者,10月份是整年中婚礼最集中的1个月,业务量占到全年的近四分之一。“光是十一长假内,我们就有近20场婚礼要策划,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特别是在2日、5日和6日这几个黄历上宜嫁娶的吉日,人手都差点不够了。”戴斌说。

近日,记者致电北京、成都、杭州的多家酒店、饭店,均被告知整个10月婚宴已经满额。

在成都红杏酒家锦华店,前厅经理张梅告诉记者,10月的婚宴全部订满,国庆长假期间每桌比平时提高了200元起订的标准,并且是40桌起订。放置在接待处的预定牌显示,该店明年国庆期间的婚宴也基本订完。

对于成都的婚礼跟妆师张洁来说,这个长假已经累得她腰都直不起来,早上5点就要赶到新娘家,直到下午两三点才能歇口气。再看看婚庆主持人,比她也好不到哪儿去,随身携带的润喉糖一周消灭了5包。

“十一长假应该是中国人最累的假期吧,我们累,新人累,宾客赶婚宴也累。”主持完这个大假中的第7场婚礼后,婚礼主持人江成业瘫坐在沙发上对记者说。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