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军海外行动反响迥异 利比亚要解释索马里欢迎

www.fjnet.cn 2013-10-08 10:54  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卫报》10月6日报道,美军在利比亚逮捕基地组织头目;利比亚则要求美军就“绑架”利比亚公民一事进行解释。此外,美国承认海豹部队突袭索马里青年党,试图抓捕其外籍士兵指挥官伊克利马(Ikrima)。行动没能成功,但索马里表示欢迎。

利比亚要求美国解释

美军10月5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采取单边行动,逮捕基地组织高级头目阿布·阿纳斯·利比,此举引发利比亚政府不满。

利比亚政府拒绝表示该国军队是否参与到抓捕行动之中,并表示事先没有接到美国的通知。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发布声明说:“美国通缉利比亚公民,并将其绑架。利比亚政府正通过新闻关注美此事,并且已经和美国官方取得联系,要求做出解释。”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强调,恐怖分子“可以逃跑,但无处藏身”。而美国在非洲的军事影响、及其单方面行动的后果不断受到质疑。

利比现年49岁,是基地组织的电脑专家,曾轰炸美国驻肯尼亚以及坦桑尼亚大使馆,造成至少220人死亡。联邦调查局悬赏500万美元(约合3060万元人民币)抓捕他。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说,利比现在“被美军关押在利比亚境外一个的安全位置”。

  • 责任编辑:林晨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