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湖南高速长假车流增三成 车窗垃圾“水涨船高”

www.fjnet.cn 2013-10-08 07:10  江钻 傅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长沙10月7日电(江钻 傅煜)今年是国家实施免收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第二个国庆长假。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国庆长假七天,湖南高速公路车流总量预计为613.87万台次,同比增长29.51%,预计七天免收通行费1.95亿元。

国庆节当日车流量最大,达到94.68万台次。长益高速长沙西收费站、长永高速长沙收费站、潭邵高速湘潭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雨花、李家塘收费站依然位居湖南高速车流量“前五甲”。

国庆期间,湖南高速公路客货车比例分别为85.08%、14.92%。急剧增长的车流以自驾游、返乡流为主力。通往著名旅游景点的吉怀高速凤凰收费站(7.91万台次)、潭邵高速韶山收费站(6.11万台次)、常张高速张家界收费站(4万台次)、南岳高速南岳收费站(3.85万台次)车流较往年增长突出。

车流井喷,车窗垃圾也“水涨船高”。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已通车的3969公里高速公路国庆长假期间每天可收集到的车窗垃圾达31.8吨。这意味着每公里高速公路一天要产生8公斤左右的车窗垃圾。高速服务区更是垃圾重灾区。以10月1日水府庙服务区为例,当天车流量达到2万台次,人流量达到7万人次,产生的垃圾超过8吨。为应对此次客流高峰,该服务区保安保洁人员分别增至24人和32人,垃圾桶增配50个,总数达到100个。

车窗垃圾主要为矿泉水瓶、方便面袋子等白色垃圾,不仅给高速公路行车和养护工人带来安全隐患,也给高速公路环境带来污染。湖南省高管局养护部门介绍,目前湖南高速公路平均每3公里安排一名专职养护人员负责高速公路沿线车窗垃圾清洁。节假日期间,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潭邵、长益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投入的养护人力更达到每2公里一人。

据了解,去年,湖南省高管局与多家媒体联动启动湖南高速公路“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垃圾”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全省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和收费站广场,安装了垃圾桶,为司乘人员在高速公路应急处理车内垃圾提供方便,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年内,湖南还有1000公里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高速公路路网在延伸的同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也呼吁,全社会参与文明出行,自觉向车窗垃圾说不!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