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萧山暴雨致山体滑坡300多人被困 目前已全部转移

www.fjnet.cn 2013-10-08 07:05  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杭州10月7日电(记者岳德亮)7日12时05分,杭州市萧山区坎山镇航坞山发生泥石流坍塌,山上一座庙的大殿受损,导致数百人被困。

12时30分,杭州市消防支队市北中队到达现场。官兵们只见通往山上的路面已经坑坑洼洼,雨水夹杂着大小不一的石子沿着路面喷涌下来,通往山上的路异常艰难。

经过勘察,救援人员发现庙的主殿内部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冲毁的家具,内部的泥浆灌满了整个大殿,最深处可以淹没到腰间,内部被困的人员已经全部撤出,均未受伤。

救援人员说,庙里当时住着附近几个镇(街)前来参拜的居民300多人,多数以老人为主,转移起来十分困难。但是暴雨仍然在下,山体随时有可能再次发生坍塌,为了确保群众的安全,市北消防中队的官兵与寺庙负责人商量,决定立即转移所有居民到安全地带。

由于救援人员少,被困的群众多,市北消防中队官兵不得不将老人分成几组,行动方便的一起由救援队员送下山,行动不便的、年事已高的由救援队员单独背下山。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在庙里的300多名附近居民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发生泥石流时正值中午午休,居民突然听到两声巨响,地藏庙主殿就一片狼藉,后门紧靠山体的两扇木门全部被泥石流冲毁。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