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云南迪庆辱骂游客事件多家涉事旅行社尚未被罚

www.fjnet.cn 2013-10-08 06:53  刘力 来源:CCTV《新闻1+1》 我来说两句

刘力:

是这样的,在五家旅行社中其中有两家,是现在初步看的情况应该是没有大的问题,因为一家只是提供了一个导游,另外一家最初发团的一个组团社,但是还有另外两家旅行社,现在它的办公地址在丽江,目前当地执法部门现在只是在香格里拉做了处理,从明天开始他们要到丽江对另外两家旅行社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会作出处理结果。

主持人:

好的,非常感谢刘力,我们看刚才刘力也介绍了,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罚应该说还没有完,毕竟只处罚了其中一家旅行社,但是我们要观察的是从记者以一个旅游者的身份在8月份去投诉这件事的时候,作为一个电视台的记者恢复了自己的身份,去曝光此事近两个月的时间所经历的这些变化,我们从中又能看到什么呢?继续关注。

(播放短片)

村民:

从这里走过去,随时走下来的都是被赶下来的(游客),前几年,有(导游)把刀子架到(游客)脖子上的,旅游曝光了。

解说:

游客能自由选择自己的旅行项目吗,特别是对那些合同外的自费项目,导游威胁被迫消费,当正当权益受到损害,向有关部门投诉应该是游客首先做出的选择,但是投诉过程中他们又会遭遇什么呢,今天下午记者就采访了一位,曾遭遇强制消费的游客。

游客:

我是8月13号晚上报的团,8月14号早上从丽江古城上车去香格里拉,当时我们报的那个团导游强制性让我们去藏民家访,我们七八个人就不太愿意去,导游就强制性让我们去,他用恶劣的态度威胁我们,甚至对一些游客拉拉扯扯的,把我们赶下车了。

解说:

被中途赶下车的游客在事发当天的下午就前往丽江市旅游局进行投诉。

游客:

我们当时提出一个赔违约金,因为他们单方面违约,然后另外让导游给我们道歉,丽江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把旅行社的负责人给叫了过来,旅行社的负责人给我们讲说,他们给我们找的导游是香格里拉的导游,并不是丽江的导游,所以他们也只能给我们赔钱,但是他们也制裁不了那个导游。

解说:

退还每人480元的团费,赔偿192元的违约金,旅行社的经济补偿能平息游客受到如此对待后的情绪吗,经历了一路的屈辱,有游客要求,希望旅行社拿出诚意让导游出来道歉。

游客:

那个中青旅的负责人说,即使他们出面可能那个导游也不会给我们道歉,他们就说建议我们不要(要求道歉),不然他说那个导游万一还向我们恶语相向的话,可能我们还会更加加深,我们和遨游之间的(恶劣)关系。

解说:

而当游客继续向丽江市旅游局提出道歉要求时,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导游不在他们的管理范围内。

游客:

丽江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说,建议我们去香格里拉(迪庆州)旅游局去告那个导游。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