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云南迪庆辱骂游客事件多家涉事旅行社尚未被罚

www.fjnet.cn 2013-10-08 06:53  刘力 来源:CCTV《新闻1+1》 我来说两句

《新闻1+1》2013年10月7日完成台本

——香格里拉一日游 近两个月的投诉?!

节目导视:

解说:

这里两个月前记者暗访拍到的香格里拉一日游。

导游:

麻烦你手上准备100块钱,马上给我。

解说:

他是导游,却自称扎西土匪。

导游:

你看我今天会不会把这刀子架在你脖子上。

解说:

拒绝强制消费游客被赶下车。

游客:

不能打人啊,我告诉你啊。

导游:

你信不信我给你散在这里。

解说:

前往旅游局投诉却遭到执法者斥骂。

执法人员:

像你这样的,滚蛋,永远不要到香格里拉。

解说:

香格里拉一日游,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游客投诉为什么近两个月得不到解决,《新闻1+1》今日关注,香格里拉一日游,近两个月的投诉。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云南的香格里拉又被人们称作是世外桃源,然而让慕名前去的一些旅游者没有想到的是,通往世外桃源的路上会遇到一些凶神恶煞的导游,当旅客感到不满意去投诉的时候,遇到是上级主管部门更加凶悍的训斥,那么这件事情昨天涉事的人员和旅行社都已经受不了处理,我们关注此事是想通过这样一起事件,能够看到哪些有共性的东西,我们先来看看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情况。

(播放短片)

某旅行社 工作人员:

藏民家访必须消费,相当于说,你到我家里来,我就要请你喝青稞酒,喝酥油茶,请你吃奶酪,请你吃烤全羊,这个是必须要消费的。

解说:

本是需要游客额外交钱的自费项目导游却要求必须参加,只有缴费了才能和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这就是今年8月6日记者报名参加香格里拉一日游听到的说法。为了验证是否真实,在交了320元的藏民家访费用后,记者登上从丽江开往香格里拉的旅游大巴车上除了记者外还有一些游客表示,他们不希望参加这一项目,而且上车前也并未缴纳这一费用,但是谁也没想到旅途中导游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香格里拉导游:

香格里拉导游是非常恐怖的,有没有听说过。

游客:

没有。

香格里拉导游:

有吧,香格里拉导游会把刀子放在你脖子上,有吧,你看我今天会不会把刀子放在你脖子上。

解说:

这个导游自称扎西土匪,面对游客也像是一个真土匪,在记者一个月的调查中发现,这样的威胁还不算是最恶劣,8月14日同样的一日游,同样的自费藏民走访项目,记者再次报团参加,重走香格里拉旅游路线,这一次导游仍然强迫消费,而记者选择了拒绝,没想到这一下把导游激怒了。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