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菲特”致630多名游客滞留海岛 游客尝海鲜淡定应对

www.fjnet.cn 2013-10-07 06:39  王译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舟山10月7日电 (见习记者 王译萱)23号强台风“菲特”,正在向浙闽沿海步步逼近,浙江舟山多地的风雨也有加强的趋势。6日,记者获悉,“菲特”对浙江舟山的最大影响,或将出现在7日夜里。6日,舟山市防指启动抗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不过,由于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市民的生活有条不紊,已经到位的工作人员相当镇静。

当天,记者在海岛——浙江舟山嵊泗海滩看到,原本节日里人潮涌动的沙滩早已空空如也,一些经营户的广告牌都已被清理掉,以防刮倒伤人。

沙滩景区某经营户告诉记者,提前接到通知,很多游客都提前返程。“现在,游客都撤离了,仍有少数游客滞留在海岛,帐篷、广告牌也都清理了,还是比较安心。”

从上海前来的游客张愉告诉记者,她想和朋友来城市沙滩玩,因台风无奈被“关”在了海岛。

“今天,看到景区关门了,只好在周边转转。眼见风越来越大,还不时下起阵雨,只能留在宾馆吃海鲜了。”张愉笑称,虽然有遗憾,但安全最重要。

6日晚,记者在舟山嵊泗县城内看到,虽然游客较前几日有了大幅减少,但一些饭店依旧热闹迎客。

当地某饭店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客流量的减少对本地餐饮影响较大,但仍有不少游客滞留在此。“虽然没有出岛的客船已全部停航,但很多游客还是愿意留在这里尝尝海鲜,享受难得的假期。”

6日,记者从舟山嵊泗县旅游局获悉,当天,“菲特”致外地的630多名游客滞留。目前,滞留的游客中,菜园本岛有260多人,枸杞220人,嵊山175人,滞留的游客中以散客为主,分布在各个渔家宾馆。

据悉,截止6日晚上8时,舟山市共转移人员53126人,其中包括5334艘渔船,1734艘营运船舶和95艘无动力船舶均已回港避风或落实防台措施;水库、山塘、在建工程都已做好各项防御工作;89处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地段,都已做好人员转移的各项准备。(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