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国游戏出口亚太占90% APEC企业代表萧泓:机会难得

www.fjnet.cn 2013-10-06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10月5日,中央电视台等众多报道APEC的媒体记者,专访了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中唯一的中国游戏企业代表,完美世界CEO萧泓。萧泓认为,APEC作为区域经济合作组织,对于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市场走向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完美世界作为在亚太地区发展十分迅速的企业,对于该市场的把握尤其重要。

本次APEC峰会企业代表中出现中国游戏企业身影,引起了各方瞩目。最近几年来,游戏企业因在中国文化出口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被全球广泛关注。中国版协游戏工委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海外出口销售收入5.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7.5%。10年来,中国游戏海外出口增长了近20倍,而亚太地区是出口的主要区域。分析认为,中国游戏出口整体份额中,亚太区域超过90%。

所以,尽管已经连续6年蝉联中国网络游戏出口第一,目前已将游戏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完美世界,依然非常重视亚太,尤其是东南亚市场。

面对央视记者的采访,萧泓博士认为,尽管完美世界在中国游戏出口上保持多年领先,但对于一个跨国的集团公司企业,不能仅仅盯着三年五年之内会怎么样,目光至少于要放到10年,20年,30年。完美世界的目标是做全球化的数字娱乐产业集团,做一个百年企业,必须要有百年的眼光。

萧泓CEO表示,APEC会议已经成为一个政治与经济相结合的组织,政治与商业的结合越来越显示出它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文化产业,对意识形态方面的政策直接决定着文化产业的发展步伐。他认为,任何国家和区域的政策,包括政治意识形态和经济政策等,都会影响完美世界的全局性发展。因此,完美世界不能仅仅埋头于生产和经营,要更好的把握大方向。

萧泓认为,近年来,完美世界的全球发展的战略布局越来越成熟,所有,对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的把握就需要越来越准确。近年来随着完美世界不断出席各种国际会议,包括今年随高访团出访中北美,参与大连达沃斯论坛,包括参与APEC会议,从国家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高度上整体上提高了把握能力,通过与世界各国的政要和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完美世界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坚定,成果也越来越显著。

事实上,作为完美世界出口最重要的区域之一的东南亚,萧泓也认为这次APEC会议将是完美世界对该地区市场走势研判的最好时机之一。亚洲的游戏发展从经历了一个从北向南发展的过程,从韩国,日本,到中国大陆(最大的游戏市场),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省,再到东南亚地区。对于各国的开放政策,需要进一步了解,因为这直接影响完美世界对于不同区域市场的开发。

萧泓表示,完美世界作为一个全球布局和发展的公司,视野将继续放在全球的投资和发展上。非常期待在6号晚上的APEC中国之夜上,和与会的企业家共同交流讨论。

  • 责任编辑:刘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