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高速免费引发租车狂潮 热门车型坐地起价一车难租

www.fjnet.cn 2013-10-02 14: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仍然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这让不少返乡族和自驾族打起了租车的主意。比如,在天津,租车市场就火爆得不得了,天津台记者孙阳就走访了多家租车公司,发现热门车型的租车价格上涨了五成左右,甚至呈现出了一车难租的状态。

热门车型价格上涨五成左右 一车难租

在天津滨海新区第三大街的一家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租车从上周开始就进入了高峰,到目前为止,除了几款宝马、奥迪车型还能租赁以外,其他车型全都出租了,黄金周期间的出租率超过了9成。记者也从天津多家租车公司了解到,在1号-5号期间,日租价在1千元以下的车型几乎已经全都租没有了。与一车难租相伴随的就是租价的上涨,据了解,早在两周前天津的租车市场多个热门车型的租金就普遍上涨了50%,以热门的明锐、凯越三厢车为例,日租价已经涨到了600块钱,而在平时这个价格其实也就在350块钱左右。

其实说到租车,出国旅行租个车,一家人自驾游,也会是不少人的选择。那么在国外租车怎么租,有多贵,会坐地起价吗?

旅游旺季租车坐地起价 比平时高三四倍

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说,当地人去济州岛游玩一般都会租车。但初来乍到的外国人在韩国租车的情况并不多见。

南黎明:比如在济州岛,在韩国无论从哪个城市去济州岛只有飞机和船舶,开车没法去,因此人们到济州岛游玩一般都会在当地租车。在韩国租车,好车、新车当然价格昂贵,但是一般中小型车辆价格相对比较大众化。租车还要看城市,首尔价格比较高,而济州岛等地方城市相对低得很多。但是外国人在外国租车困难就比较大一些。按照规定,租车时要求租车者只要有国际驾照就能租车,但实际上困难要很多,比如不懂韩文的外国人看不懂道路标识,更不要说使用车里的导航仪了,因此初来乍到的外国人在韩国租车的情况其实并不多。

在韩国,旅游旺季租车,坐地起价的情况相当普遍,甚至会比平时高出三四倍。

南黎明:在旅游淡季去济州岛,一下飞机就是个巨大的租车场,一般一辆1500-1800CC的中型轿车一天只需要3万-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是2、300块钱就够了。但是在夏季这样的旅游旺季去的话价格就要高好几倍,约一辆车一天24小时要涨到12-15万韩元,约是平时的三四倍左右了。但是这一点对韩国人来说并不觉得奇怪,被看作是市场经济的一个正常的现象,旺季抬价飞机都不例外何况是汽车呢?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