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京藏高速宁夏段事故至少致19人受伤 当地交警官博却称“3人受伤”

www.fjnet.cn 2013-10-02 07:22  赵国华 王鹏唐亚蒙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银川10月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赵国华 王鹏 唐亚蒙)10月1日8时40分左右,京藏高速宁夏吴忠市关马湖段发生“疑似”重大交通事故,进一步统计显示,包括液化气槽车、客车在内的27辆车发生相撞事故,至少造成19人受伤。截至记者1日20时许和1日22时许,分别在吴忠市人民医院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采访时,两所医院仍有7人留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宁夏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宁夏高速交警”发布微博称,“京藏高速关马湖段发生了几起刮蹭残损事故,几起事故均没有人死亡,没有人受重伤,完全不构成重大交通事故”。在1日14时52分再次发布微博称:事故造成3人受伤。此时距事故发生已过去6小时有余。此后就事故受伤人数,该微博再未更新过数字。

事情真相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调查。

记者在吴忠市人民医院及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采访时了解到,事故共造成19人受伤。在距离车祸发生地较近的吴忠市人民医院采访时,记者获得了一份来自该医院护士工作站的接诊记录单,单子上共有19人。部分伤者离开医院,另有伤者已转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记者在吴忠市人民医院共采访到伤者8人,其中包括:河南省洛阳市运输车司机梁某某,左胫骨平台骨折;青海省西宁市游客史某某,头部受伤;青海省西宁市游客代某,颈椎受伤;青海省西宁市游客谭某某,腰部受伤;青海省西宁市游客袁某某,轻微外伤;马某,尺骨鹰嘴骨折。此外,在医院照顾其他伤者的河南省洛阳市的运输车司机黄某、青海省西宁市游客袁某某也不同程度受伤,二人未在伤者名单之列。

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记者采访到伤者袁某某,他因髌骨骨折,正在等待手术。

宁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官博称“完全不构成重大交通事故”的说法也引起网友质疑,“伤十几个人还不算重大交通事故?”另有网友认为,“财产损失应该是达到重大交通事故了”。记者查看事故现场照片,确有多辆车受损严重,按常识估算财产损失很大。

记者查阅公安部关于交通事故等级划分的标准,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不足6万元的事故均为重大事故。

事故发生后,记者从参与现场救援的有关部门获悉,他们安排工作人员清点,事故现场共有34辆车,且集中在同一路段。后经宁夏高速公路交警进一步核实,事故涉及大型车辆8辆、小型车辆19辆。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