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武夷山“返利网”案件15人获刑 罚金最高100万

www.fjnet.cn 2013-09-29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平9月29日(张丽君 刘雯 郑翘秀)近日,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对6起“返利网”案件的17名涉案人员开庭宣判,15人获刑一年至四年十个月,罚金最高100万,两人由于情节轻微免于刑事处罚。

据查,2011年11月至2012年6月期间,涉案人员操控的“万商返利”、“印象柳永返利网”、“喜得利购物返利网”、“群众购物返利网”、“家家旺购物返利网”、“红利返利网”、“万联返利网”和“金利来购物”共发展各级会员59513人,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收取返利保证金6.25亿余元,截至案发,已返利金额4.76亿余元。

这些返利网站通过招设代理商,再由代理商发展加盟商,加盟商发展会员。会员向所谓的加盟商家购买商品时须多交交易额的15%,在消费后的500日内,每日按会员消费金额0.2%向会员支付返利。按此计算,如果一个普通会员上交公司1500元,那么66天后可以得到返利1500元,417天后就可以得到10000元,相当于购物不花钱。这些返利网站除吸收会员收取返利保证金外,没有任何经营实体,没有其它收入,仅利用时间差,在短期内用会员支付的费用对会员按时返利。

武夷山法院认为,这些返利网站以电子商务的形式推销商品,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发展会员,并以会员所交纳的费用为计酬、返利依据,利用宣传购物返利、佣金奖励,发展代理商、加盟商、普通会员进行传销活动,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4条之一,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此次宣判的17人中,除了返利网站的创办人和实际操控人,还有涉案金额较大的区域代理商。(完)

  • 责任编辑:张海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