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河南柘城千余学生打砸发图者:仅见4人掀翻餐桌

www.fjnet.cn 2013-09-21 22:49  曲昌荣 王汉超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网曝“河南柘城二高上千名学生打砸学校”,有网民同时在QQ空间、微博等发帖,几张学生大面积聚集的图片引发公众猜疑:是否真有“上千名”参与打砸?近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发布照片的徐姓同学,他称当时确实发生了学生与餐厅人员争吵掀翻桌椅的情况,但绝大多数同学在围观,千人打砸校园并不属实。他没想到几张照片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发照片徐姓学生今年17岁,正在柘城二高读高三。当时他正在餐厅就餐,目击到20多名同学与学校餐厅38号窗口服务员发生争吵,继而有4名同学掀翻了数套桌椅(每套桌椅为一张长桌连6只圆凳),不少学生观看。随后,学校管理人员出面制止。15分钟左右,现场就恢复了平静。包括徐同学在内的学生逐步离开餐厅,他用手机拍了几张桌椅被掀翻的图片。他出门后站在餐厅二楼,看到楼下很多学生正往餐厅、宿舍、教室方向走,就随手拍了众多学生在校园内的场面。这几张照片在自己QQ空间发出后,被转发很多,却被个别网民引申为“上千名学生打砸”。

“我没看到餐厅以外其他设施被砸。这个编不了瞎话,因为不少同学都有手机,如果有,他们也会拍下来。“徐姓同学讲,他在QQ空间发完照片后,下午正常上课,但没想到照片传播后影响这么大。在得知校长、副校长都被免职后心里更是复杂,就在百度柘城吧发了一条致歉信。该校另一发图片的李姓同学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大家只是出于好奇在围观,我拍照片没有想这么多,也没有什么恶意。”

柘城警方的调查显示,除了教学楼前一块未装玻璃的活动报栏倒下外,餐厅外没有其他任何设施被砸。记者察看9月14日事发时学校的监控,发现从食堂走出的很多学生到达紧挨餐厅的超市附近时,发生了短时间拥堵,随后恢复正常。超市、教室、宿舍外围的监控显示,没有任何设施遭到损坏。记者采访事发现场多名学生,他们都证实所谓的“上千名学生从学校东大门开始,依次将食堂、超市、教室、西门、寝室设施砸毁”,并不存在。而9月13日之前的监控显示,每到中午12时16分左右,都会有大批的学生出入食堂,随后分流到宿舍、教室,人挨人出门的画面持续4分钟左右。

另据了解,针对柘城二高学生与餐厅售饭人员发生纠纷一事,柘城县委专门研究了问责处理意见,免去彭宇二高校长职务并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免去该校分管综治、学生和餐厅工作的吕志军副校长职务,并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县教体局联系二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付永清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县教体局对县二高学校内部相关责任人员作出相应处理。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和学校管理存在的问题都还在继续深入调查中。(记者曲昌荣 王汉超)

人民网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