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加拿大一辆双层巴士与火车相撞被削头6死逾30伤

www.fjnet.cn 2013-09-20 0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多伦多9月19日电 渥太华警方19日公布了一份在夺命车祸中丧生的名单,在这份6人的名单中包括45岁的巴士司机、两名21岁的大学生和一名57岁的联邦公务员。

这起被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称为该市史上最严重的车祸发生在18日早晨,当时1辆双层巴士渥太华国会山以西约10公里处冲过火车平交道﹐与1列维亚铁路客运火车相撞﹐最少6人死亡﹐30多人受伤。肇事时﹐巴士乘客大叫“停车”﹐向司机示警﹐还是没法制止车祸。

两车相撞后﹐巴士前端被削掉﹐火车头和4个客运车卡中的1个脱轨。

包括巴士司机伍达德在内的6人在车祸中丧命﹐当地多间医院接收30名伤者﹐其中10人情况危殆。

肇事巴士是渥太华公车系统76号线双层巴士﹐目的地是渥太华市中心。它当时在专用公交线上北行﹐与西行的维亚铁路51号火车相撞。该列火车从蒙特利尔开出﹐前往多伦多。

目击者说﹐当时火车平交道口交通灯闪烁、闸栏下落﹐北行巴士没有停车。最少一人说﹐肇事时﹐火车好像在路轨上。

卡尔顿大学学生特帕尼耶搭乘肇事巴士﹐在双层巴士的上层。他讲述当时的场面:“人们开始尖叫‘停车﹗停车﹗’﹐因为他们看到火车在轨道上驶来。”

男子贝让乘巴士到市区上班﹐他在巴士下层中间部位。他说﹐当时乘客开始尖叫﹐司机才踩下煞车。他无法解释﹐为何司机失神。

40岁的渥太华市中心办公室女职员格普塔说﹐巴士撞车前停靠最后一站时﹐已经挤满乘客。她说﹐司机看上去正常﹐她登车时﹐还与司机打招呼。

格普塔也透过车窗看到火车驶来﹐她说:“我发现巴士车速很快﹐他不可能煞车”。

现场巴士车厢下﹐可以看到折断的火车闸栏﹐火车头和1节车卡歪斜在轨道上。维亚铁路人员说﹐火车上100多名乘客无人受伤。车祸发生后﹐铁路公司暂停渥太华到多伦多的列车服务。

据此间明报报道,交通意外发生后﹐有人质疑双层巴士的安全程度。渥太华大概一年前使用双层巴士﹐一些司机关注煞车掣问题﹐又说双层巴士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