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绍兴交通违法只罚款不扣分 专家:损害法律公正性

www.fjnet.cn 2013-09-17 07:06  刘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初,“新交规”施行,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更为严格。执行“最严交规”,驾照上的12分也变得更加珍贵。

而近日,浙江绍兴市民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身边有不少人都赶着去处理罚单,说是“只罚款不扣分”。那么,真的有交通违法的“大赦”?如果有,这样做又合理合法吗?

  本应记3分,在网上查询,记0分

  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一次记6分,处罚单上显示只罚款,记0分

9月16号早上不到8点半,在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的门口,来处理罚单的队伍排了近50米,贯穿了大院。其中有不少人都是听说了,“现在来处理罚单,可以只罚款,不扣分”的消息,想抓住这个所谓的“机会”,赶在这几天来处理的。

司机:现在好像是不扣分了,就直接罚款。是不用扣。

司机:我七张罚单。我礼拜五就来了。全部都是人。我还说我来的比较早呢。

司机:最起码六点半过来,就和过去买房子一样。

9月13号下午,记者曾以绍兴市民身份分别致电绍兴县和新昌县等交警队。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都是,现在确实是只罚款不扣分,要去赶紧去:

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开始的。今天人很多,排了很多人。那你过来处理好了。驾驶证行驶证带过来,不扣分。

而这一说法,16号也得到了绍兴县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心一协警的证实,协警:到30号为止。你拉出来,钱交掉了,网上也会消掉的。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