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玉渊潭“大绿鸭”大雨中漏气被撤出

www.fjnet.cn 2013-09-16 08:25  王琪鹏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漏气的大绿鸭倒在水面上。(来源:北京晚报)

受12日暴雨影响,玉渊潭公园绿梦鸭受损,于昨天暂停展示,何日“复出”未定。(来源:北京晨报)

15日上午,玉渊潭公园依旧游人如织,可湖面上的那只“大绿鸭”,连同身后的7个蛋,都不见踪影。据了解,“大绿鸭”在周四晚上的大雨中漏了气,不得不提前和游客告别。公园方面表示,“大绿鸭”已被撤出公园,下一步不作展示安排。与此同时,园博园的大黄鸭依然在笑迎游客。

几乎和园博园的大黄鸭同步,9月5日,一只穿着“绿梦”马甲的巨型充气鸭亮相玉渊潭公园,一下子成了广大“鸭粉”津津乐道的话题。据了解,“大绿鸭”的大名是“绿梦鸭”,是一只本土鸭子,其在公园里展示是为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昨天上午,摄影爱好者刘先生来到玉渊潭公园,希望拍一些“大绿鸭”的照片,但是湖面上却只有游船,没有鸭子。

“才展出一个多星期,怎么就没了呢?”刘先生很快发现,湖边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因暴风雨,绿梦鸭遭到严重损坏,暂停展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绿鸭”在雨中漏气瘪了,倒在了水面上,工作人员将其打捞上岸,展示只能叫停了。

一些游客拍摄的照片证实了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在一张照片上,十多米高的“大绿鸭”倒在水面上,因为漏气,“大绿鸭”瘪成一团,和园博园里那只光彩照人的大黄鸭一对比,显得十分可怜。

不少慕“鸭”而来的游客唏嘘不已,“本想对比一下绿鸭和黄鸭谁更萌,没想到绿鸭自己倒下了,好可惜。难道是因为质量不过关吗?”“空空的湖面有啥好照的。园博园太远了,来玉渊潭比较方便,而且绿鸭也很可爱,本想好好和它多拍几张照片的,却没影儿了。”还有一些小朋友反复追问“鸭子去哪里了”,弄得家长很尴尬。有网友感叹,到底是山寨版的,质量不过关啊。

昨天下午,玉渊潭公园称,周四夜里突降暴风雨,致使绿梦鸭损坏严重,影响了面向游客展示形象和园内景观环境,这才予以撤出。公园方面表示,绿梦鸭下一步不作展示安排。虽然“大绿鸭”离开北京,但不意味着就此甘于沉默。记者了解到,“大绿鸭”最近带着7个“鸭蛋”又出现在了安徽阜阳,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北京晚报王琪鹏)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