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分析称叙化武协议未改善俄美关系 两国仍互存疑

www.fjnet.cn 2013-09-16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分析人士说,尽管美俄双方达成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协议,该进展仍难以掩饰两国间严重的相互怀疑。俄罗斯重量级国会议员就此表示,双方对协议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

美俄连手在日内瓦达成重大协议,将给叙利亚政权一周时间,交出所贮存化武的详细数据。协议并定下将在明年摧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目标,如此即可避免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

不过,俄罗斯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普希科夫(Alexei Pushkov)15日警告,美国与俄罗斯对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所达成的协议,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

他说:“现在主要问题要看在美国和俄罗斯,叙利亚协议是否会受到不同、甚至是相反的解读。”

莫斯科“中东冲突分析中心”主任舒米林(Alexander Shumilin)说,日内瓦协议“不会改善美俄关系,因为双方互不信任”。

舒米林说:“普京因这项协议露脸,看起来像是坏人打败奥巴马。但是他拿捍卫和平作为托词,目的却是在拯救犯罪政权。”

据报道,俄罗斯和中国是在联合国安全理事国握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已3次否决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压的决议案。俄罗斯多次重申,反对军事威胁叙利亚。

同时,对于叙利亚长期的冲突,美俄两国持续站在对立的立场。莫斯科是大马士革当局的盟友,华盛顿则站在叙反对派一边。

奥巴马8月曾谴责俄罗斯退回到“冷战时期思维和冷战时期心态”,还曾取消预定与普京举行的会谈。但由于叙利亚战事升级,“奥普会”最终仍举行。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专家柯狄斯曼(Anthony Cordesman)表示,单是考虑莫斯科对叙利亚的重大影响力,即足以迫使华盛顿不得不与俄方维持沟通。

他说:“美国在致力解决叙利亚危机时,应寻求纳入俄罗斯,并表明冷战已结束,美国不会在叙利亚议题上排除俄方。”

  •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