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秋国庆两长假 南京严查官员公款送礼吃喝突击花钱

www.fjnet.cn 2013-09-16 07:45  申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9月16日电(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吴德)今天,南京市纪委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将联合市财政局、公安局等8部门,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开展严格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纪委“四个严禁”、经查证属实的党员干部,将根据有关规定,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并视情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据南京市纪委负责人介绍,此次监督检查是根据中央纪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等要求开展的,旨在坚决制止“两节”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不正之风,确保中央纪委强调的“四个严禁”落到实处。

为落实“四个严禁”要求,该市已专门成立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制止公款请客送礼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由纪委牵头,财政局、商务局、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审计局、公安局组成。检查时间自即日起,10月10日结束。

据介绍,此次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6个方面:1、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一个一律”、“十七个一律”等规定的工作情况;2、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中纪发〔2013〕7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刹住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苏办发电[2013]46号)的工作情况;3、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措施,重点是坚决纠正“四风”,狠刹“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工作情况;4、当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对严禁党员干部收送礼金礼券等“节日病”问题的反映;5、节日期间上交礼金礼券统计的数字以及查处违规情况;6、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和酒后驾车情况。

“这次监督检查,将建立部门主管、多方联合、交叉互查的监督检查机制,以特殊时段、重要节点、关键岗位、敏感场所为重点,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敢于动真碰硬,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坚决刹住公款请客送礼等奢靡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市纪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说,监督检查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等五种形式展开,采取电话随访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组织督查。8个部门将结合自身职能,专门组织力量,对全市各大商场、宾馆、食品企业、餐饮会所等单位进行检查;调阅有关资料、会议记录、财物账册等,检查节日期间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购物卡、代币券等情况。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受理和办理违反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若干规定的投诉和举报,认真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全天候),57711345(节假日除外)。

“要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对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若干规定执行不力的,动真格、出重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迁就。根据有关规定对经查证属实违反中央纪委‘四个严禁’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并视情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完)

  •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