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挨饿者增多 20%美国人“吃不饱”

www.fjnet.cn 2013-09-13 08:33  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纽约9月12日电(记者 阮煜琳)在美国经济衰退结束的4年之后,仍然有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吃不饱肚子。全球知名调查公司盖洛普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挨饿”的人正在增多,过去一年里,20%的美国人有时没有足够的钱购买食物,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比例。

盖洛普今年8月份进行的一项全国范围的调查显示,两成美国人称,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有时没有足够的钱为自己或家人买食物,而6月份这一调查结果为17.7%。

这项全国范围的民意调查显示,现在,美国“挨饿”人口的比例已经接近2008年11月峰值时期的20.4%,那时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美国正遭遇近8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调查结果表明,与那些为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而奋斗的人相比,高收入人群从经济复苏中受益更多。这也表明了美国的经济复苏并不均衡。

盖洛普调查发现,美国获得食物、住房、医疗保健等生活必须品的人口数量正在接近美国2007-2009年经济衰退时期的低点。

上周,政府发布的年度“食品安全”报告显示,14.5%的美国家庭,即美国1760万户家庭,2012年有时获得足够的食物有困难,这意味着他们有时候没有钱买足够的食物,有时会因缺乏食物而挨饿。

农业部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现在美国3.14亿人口中有15%,即近4800万人,使用政府为低收入人群发放的食品券度日。

食品券是美国政府发放给低收入者用于换取食物的凭证。持券民众可用其购买面包、蔬菜、肉类等食品。

盖洛普说,经济衰退以来美国人食品等基本生活的支付能力没有改善,低工资可能是原因之一。据报,劳工部门的数据显示,因价格上涨调整后,美国非政府部门工人的平均时薪,已经从2009年6月经济衰退结束时的8.85美元,下降到8.77美元。但花费的上升,可能也是一些美国人食物和基本生活需要持续支出能力下降的原因。

该调查结果,是今年8月份盖洛普在美国全国范围内电话访问了随机抽样的1.57万名成年人得出的,误差率在正负0.6-0.8百分点之间。(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