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武汉秀湖恶臭不散市民疑化学物泄露 原是清淤所致

www.fjnet.cn 2013-09-09 20:30  张卓 陈梦源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秀湖明渠水面有明显的白色泡沫,也是臭味的来源。

秀湖明渠水面有明显的白色泡沫,也是臭味的来源。

由于湖底在进行曝气作业,因此湖面上泡沫不断,同时伴有臭味散发。

由于湖底在进行曝气作业,因此湖面上泡沫不断,同时伴有臭味散发。

原标题:武汉秀湖恶臭不散市民疑化学物泄露 原是清淤所致

人民网武汉9月9日电 近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每当路过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武大园三路与光谷大道交汇路口时都会闻到一股浓重的臭鸡蛋味道,当地居民怀疑是硫化氢泄露,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根据爆料,来到网友所述地点看到,一条蜿蜒几百米的沟渠里,水体为浑浊的灰黑色,沟渠内水面不断冒着白色气泡,沟渠下游有设备正在工作,网友闻到的臭鸡蛋味道就是源于此处。

据了解,此处为秀湖明渠整治工程,于去年11月开工,主要功能是污水治理和环境整治。

该项目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秀湖明渠整治工程主要是采用生物治污方式对明渠污水进行处理以及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目前正在进行污水处理系统联机调试阶段,现场所看到的白色气泡系因从渠底增氧,气体上浮所致。对于前段时间水体散发的恶臭,王经理也做了解释“由于在7、8月份设备安装期间,暴雨将上游淤泥冲积至明渠内,同时因水体流速缓慢,天气长时间高温,淤泥在水底发酵,8月下旬联机调试时搅动了淤泥及水体,导致恶臭气味从水体冒出,所以气味比较大,并不是市民说的硫化氢泄露,通过近几天渠底清淤及水体曝气增氧,空气中的恶臭气味明显降低。”

据王经理介绍,秀湖明渠目前正处于联机调试及生物菌种培育阶段,预计到10月份中旬投产试运行,在此期间恶臭气味将越来越淡,水体将变得清澈“请市民放心,目前的恶臭是暂时的,并非化学物泄露,该项目投产运行后将还大家一个优美健康的生活环境。”(张卓 陈梦源)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