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10家主流网站共建“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2013-09-09 17: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解永会(右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金平(左二),河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张文阁(右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处副处长李琦(左一)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网民可随时通过多种形式举报网络谣言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上午,由河北新闻网发起,长城网、环渤海新闻网、环京津新闻网、石家庄新闻网、燕赵都市网、环首都网、河青网、河北公安网、银河网等9家省内主流网站共同加盟的“河北网络辟谣平台”(http://piyao.hebnews.cn/)上线仪式在河北报业大厦举行。该平台突出权威性、时效性与公信力,力求以开放平台的方式,引导网民共同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解永会出席上线仪式。

据介绍,“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指导单位包括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公安厅。平台集宣传、教育、求证、举报、公示、查询功能于一体,开设有“权威发布”、“经典案例”、“谣止于智”、“微博辟谣”等核心栏目。平台上线后已先期实现三大功能:一是求证功能,对于网络上出现的谣言信息,以敏感的触角做到早发现,进行早求证,达到早止谣;二是发布功能,逐步把该平台打造成为全省网络辟谣的新闻发布厅,汇聚省内最全面、最及时的打击网络谣言信息,发布我省查处传播网络谣言的典型案例;三是举报和查询功能,目前已实现了无障碍举报,开通了谣言举报入口,公布了全省网络谣言举报电话,设置了微博辟谣联盟专区,网民可随时通过多种形式举报网络谣言。

在上线仪式上,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金平认为,建立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是主流舆论力量积极参与净化网上舆论环境的主动作为和积极探索。希望该平台今后积极创新机制和手段,与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协调互动,与各级各类传统媒体融合互通,通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帮助网民解疑释惑、明辨是非、抑恶扬善,共同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

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恒代表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河北网络辟谣平台”上线运行表示祝贺。他说,10家联盟网站要牢固树立协作意识,齐心协力、共建共享,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确保辟谣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布。要大力争取更多的新闻单位、新闻网站及相关部门参与到工作中来,使平台的影响力更广泛、更深入。要实现辟谣数据的有力整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零散存在于各个网站上的辟谣数据统一纳入辟谣平台,为广大网民提供一个辟谣信息的权威集纳窗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