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千人横渡兰江 15位环保局长带头游泳(图)

www.fjnet.cn 2013-09-07 20:56  胡丰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浙江千人横渡兰江15位环保局长带头游泳(图)

来自金华各县市的近千名游泳爱好者聚集在这里,从中洲公园阳光沙滩下水,游向对面的水门码头1 胡丰盛 摄

来自金华各县市的近千名游泳爱好者聚集在这里,从中洲公园阳光沙滩下水,游向对面的水门码头2 胡丰盛 摄

中新网金华9月7日电(见习记者 胡丰盛)“一座城市的河流是否污染严重,父母官敢不敢下水游泳成为重要衡量标准。”9月7日上午,浙江兰溪举行首届“保护母亲河,畅游兰江”活动,来自金华各县市的近千名游泳爱好者聚集在这里,从中洲公园阳光沙滩下水,游向对面的水门码头。

这些人中,有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兰溪市委书记吴国成,以及来自金华、龙游等各个县市的15位环保局长。

千人横渡兰江 凸显保护母亲河主题

兰江,由衢江、婺江汇合而成,为钱塘江最大的一条支流,也是其水量的主要来源之一。

上午9时许,天下着绵绵细雨,却还是无法抵挡人们的热情。记者来到中洲公园阳光沙滩时,现场已经聚集了近千名“畅游兰江”的

参与者和围观者,每位参与者泳帽、泳镜、安全囊等装备齐全。

旁边救生员告诉记者,从阳光沙滩游到对面的水门码头,大概有300米左右泳程。为此,他们专门在河面上,设置了两道浮标,并有

多艘游艇在水面待命,做好应急保障。

9时30分,群众性横渡兰江活动正式开始。数百名兰溪市民及金华各县市区和龙游县环保局长、周边县市冬泳爱好者开始陆续下水。而在这其中,记者意外见到了兰溪市委书记吴国成的身影。

游泳爱好者们每个人腰间都系着一个橘黄色的浮标,他们散落在江面上,远远望去,像是橘黄色的星星,在江面上眨巴着眼睛。

据悉,这次横渡为群众性畅游,主要目的是激发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以保护母亲河。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