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深圳女司机暴雨中溺亡引争议 媒体拷问城市救援

www.fjnet.cn 2013-09-04 07:10  侯先生 来源:央视《新闻1 1》 我来说两句

(节目导视)

解说:

天降暴雨,车辆被困。

字幕提示:

4:40受困者拨打救援电话

5:13“你们怎么还没到”

解说:

长达20多分钟,水快速上涨,救援却未赶到。

死者的丈夫:

蛙人为什么来得这么晚?肯定要有人下去(救),光靠普通人就能救得上来吗?

字幕提示:

05:10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车辆

05:12徒手施救失败 转为破窗施救

解说:

“小米加步枪式”的救援为何出现在现代化大都市?

深圳南山消防大队负责人:

头一两下没砸开,另一波洪水马上冲下来了。

解说:

一个城市的内涝,一个车主的死亡

《新闻1 1》今日关注:紧急救援与死神赛跑的能力?!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 1》。

每年一进入到9月份,大家好像会觉得松一口气,因为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在6、7、8三个月里头,这个水太大,不光说是农村,包括泥石流、山洪暴发等,使很多城市都可以看海,给人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一种威胁。然而这种松口气还真要不得,8月30日的时候,由于台风所导致深圳一场暴雨,导致一位女士在凌晨4点多钟开始呼救,半个小时之后还没有得到救助,最后溺水身亡。今天我们要一起关注一下,城市的救援怎么样才能更好的救命,因为这事跟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有关系。

解说:

9月1日,深圳市南山区通过媒体通报了8.30事故的救援过程。

字幕提示:2013年9月2日新闻

片中解说:

深圳市南山区应急办回应称,女司机初次报警地址与被困地点不一致,遇险车辆被大水冲走,6名救援人员一度被卷入水中,周边变电箱漏电,救援有难度。

解说:

在这份900多字的通报中,包括从警方4点45分接警后赶往事发地点,到8点25分确认被困人员死亡,一共12个时间点的救援细节说明。而深圳市南山区应急办之所以再次发出通报,是因为8月30日那次暴雨中的救援受到了外界很大的质疑。

字幕提示:

2013年9月1日 新闻

片中解说:

受“康妮”的影响,8月30日深圳突降暴雨,造成100多处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形成9处严重的内涝点。

解说:

8月30日凌晨2点多,深圳市气象台向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凌晨3点25分,事发地南山区黄色预警变成了橙色,而就在这次预警升级之后半个多小时,家住南山区大戡村的童女士驾车从家出发,打算去往罗湖火车站,接从老家返回深圳的丈夫和9岁的儿子,而这也是童女士第一次开车去车站。

(电话采访)

遇难者家属 黄先生:

因为我车子才买两个月,(以前)也没有说接过。涵洞,她没有走过,在我的印象中是这样子。

解说:

根据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8月30日的快报,当天凌晨暴雨产生的大量山洪顺势涌入事发地涵洞,导致涵洞积水最深时达2米。

(电话采访)

记者:

这个涵洞平时可以通车吗?

媒体记者 侯先生:

涵洞的口子上有一个车辆禁行标志,但是周围的村民,还有一些居住在大勘社区的市民,为了通行方便,很多时候车辆和人都是经过涵洞出行的。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