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火热开局 后市走势业内看法不一

www.fjnet.cn 2013-09-03 18:34  徐海波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9月3日电(记者徐海波)经历了七八月的“淡季不淡”后,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了。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依旧“炙手可热”?楼市何时才能渐渐回归平静,保持量升价稳的局面?

楼市步入“活跃期”

随着“金九银十”的临近,各地楼市成交量也活跃起来。一些项目售楼部里挤满了排队认购的客户,新房开盘认筹更是成为热点,有的甚至遭遇千人抢房的情形,其火爆程度不亚于大卖场。

年近40岁的武汉市民肖先生是典型的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原本计划在九十月份多看看,等待优惠促销时出手,但这几天,他开始动摇了,决定把购房时间提前。“现在开发商不愁卖,价格不仅没降,有的还涨了。”

8月31日上午,肖先生赶到公司附近某大型楼盘,置业顾问简单打过招呼后便催促他早做决定,“后面还有顾客在等着我,我们楼盘卖得很好,每天至少200套,您快定下来,否则好房源越来越少。”刚一说完,置业顾问就转身消失在看房人群中。

亿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武汉新房成交量已超过12000套,再次刷新历史纪录。7月的成交量13253套,是最近几年来同期成交第二高位,而6月的成交量也达到13508套。

在七八月传统的淡季里,全国大多数城市楼市销量随着气温一同飙升,呈现出“淡季反热”的态势。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的监测,截至8月28日,北京8月新建住宅销售量达7839套,环比上涨超过三成。

各大开发商都已铆足劲推货,不少楼盘纷纷“抢跑”。今年9月,武汉预计有36个项目入市。9月北京预计有26个项目开盘入市,广州连续三周发放预售证住宅超过千套,预售房源暴涨至2955套,环比前一周大涨143%。

“金九银十”楼市成交或将量升价稳?

在持续的量价齐升下,新盘供应量不断增加,购房者心态开始动摇,业内预计,随着9月、10月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楼市成交量还将呈现上升势头,价格也会继续目前的稳固局面。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表示,在销售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企业自然存在提价的动力,新开盘项目价格将有一定的上涨。“上涨幅度不会很大,因为受调控政策影响,投资、投机性购房还不能大肆进入,刚需购买力又有限。”

对于后市,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当前,市场需求出现了恐慌气氛,各地频繁出现的地王又进一步导致需求恐慌,市场情绪将很快传递到开发商定价上。

也有专家认为,近几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传统淡旺季已被打乱,九十月份的销售量均不是全年最高。今年“金九银十”,楼市行情可能波澜不惊,保持目前的平稳态势。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