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对叙动武寻国会支持开先例 叙誓言御敌

www.fjnet.cn 2013-09-03 07:12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动武计划支持者寥寥,在国内外均遭遇冷遇。为获得美国公众与国会支持,包括奥巴马本人在内的政府高官纷纷加紧与议员沟通。在盟国中,仅有法国愿提供军事支持,而国际社会反对美国动武的声浪渐高。有分析称,在对外动武问题上奥巴马寻求国会批准开创了先例,这说明奥巴马无法获得足够支持,不得不将皮球踢给国会。

奥巴马亲自出马 积极寻求国会支持

奥巴马8月31日要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动武,寻求国会的支持。包括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等在内的政府高官纷纷给个别国会议员打电话,寻求支持。

奥巴马邀请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2日赴白宫会见,希望在对叙利亚动武问题上取得他的支持。奥巴马在会见麦凯恩时,将回应那些认为奥巴马在惩罚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上做的不够的舆论。另一方面,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则不希望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

但美国参众两院领袖均未表示将正式要求议员们在9月9日国会休会期结束前返回华盛顿。美国白宫、国务院、国防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官员则在9月1日下午向众议员通报了叙利亚危机情况。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将于9月3日提早聚集,召开听证会讨论授权对叙利亚动武问题,但听证会可能不止一次。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计划于3日开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于4日开会。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31日评论称,事实上作为武装力量总司令,美国总统可以在任何时候下令开战而不需要得到国会批准,奥巴马在对叙利亚动武的问题上,寻求国会批准的做法开创了一个值得注意的先例。

有分析称,奥巴马之所以让步,究其原因,则是美国提供的情报证据难以服众,国内民众极度厌战,奥巴马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都难获支持,对叙动武面临重重困难。他这才将皮球踢给国会。

  • 责任编辑:林晨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