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150吨病死猪肉流入深圳 茂名:无其他违规产品

www.fjnet.cn 2013-09-02 22:13  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茂名9月2日电 (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日前由广东深圳警方破获的一起源自茂名的销售病死猪肉案件,相关涉案人员被拘。据称,在案件破获前,茂名当地已经有150吨病死猪肉流入深圳市场,在这些猪肉中,对人体有害的兽药超标12倍。

茂名市畜牧局2日通报称,连日来,茂名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已对全市957家养殖场、127家屠宰场、96个农贸市场、23间冷库进行检查,到目前止,未发现有违规冷冻畜禽产品。

据涉案的茂港区沙院镇海兴冷冻厂有关人员反映,今年4月,周某将500件经过包装和急冻的“排骨粒”存放该厂冷库冷藏。没过多久,周某便提走“排骨粒”一批。8月8日,深圳市警方派人来到海兴冷冻厂,将该厂老板潘某带走调查,并查扣厂里所有台账、资料和周某剩余在冷库的360件“排骨粒”。

沙院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李华喜称,周某未对存放海兴冷冻厂的“排骨粒”申报检疫,该所也未对“排骨粒”实施检疫及出具检疫手续。案发后,调查组派员到海兴冷冻厂周边调查,也未发现屠宰病死猪黑窝点。

记者在海兴冷冻厂现场看到,该厂冷库并未关停,工人正在忙着搬运东西。

该冷库旁一黄姓村民称,冷库经营已有8年时间,生意一直不好。两年前,该冷库因为替人冷藏走私巴西牛肉及过期鱼制品,曾被当地监管部门查处。对于该冷库为他人冷藏病死猪肉一事,附近村民表示无人知情。

据了解,茂名是广东第一大生猪生产基地,约占全省六分之一,年出栏量约600多万头,半数销往珠三角等地。(完)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