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国经济现企稳回升态势 专家称持续性尚待考验

www.fjnet.cn 2013-09-01 21:31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下年内新高。此前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时隔5个月再次站上枯荣线,亦摆脱了收缩境地。

两项指数双双回升,显示出我国制造业经济发展动力有所增强,企稳回升的态势更趋明显。外资投行也一改此前唱衰中国的论调,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走稳态势进一步明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PMI指数最近两月连续回升,8月回升幅度明显扩大,显示出经济活动链条上各环节已出现积极变化。

尤其是此次分项数据全线上升,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明显,超过1个百分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升达到3个百分点,显示当前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认为,8月份PMI指数明显回升,经济走稳态势进一步明确。PMI中的订单、生产、购进价格、采购量、库存、就业等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表明市场预期好转,企业对发展环境变化的适应性增强。

事实上,随着我国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的整体回暖,以及市场环境的逐步向好,企业对未来经济发展信心已进一步增强。8月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达到59.4%,继上月上升2.3个百分点后再升3个百分点。

“中小型企业PMI指数均达到49%以上,逼近50%荣枯线,反映出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渐显示成效,企业经营状况趋于改善,信心受到明显提振。”蔡进称。

数据显示,8月大型企业PMI为51.8%,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连续1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中型企业PMI为49.6%,与上月持平;小型企业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