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专家: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米将超80万元

www.fjnet.cn 2013-09-01 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报道,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称,过去10年里,中国的房价按照11.6%的平均增速增长。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房价增速每年超过15%。按照这个速度,25年后,北京每平米房价将超过80万非常容易。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全国九成城市房价已经连续多月持续上涨。

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最高的全部为一线城市。其中,北京18.3%、广州17.4%、深圳17%、上海16.5%。此外,厦门、南京、郑州、南充、福州、沈阳等城市同比涨幅均超过10%。二手房同比涨幅前四位也全部是一线城市,北京15 .3%、上海10.9%、广州10.7%、深圳10.5%。

据媒体称,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统计,截至7月29日,北京7月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5138元/平方米,环比6月同期上涨9%,同比上涨21.6%。这一成交均价超过2011年2月的24459元/平方米,创下历史最高。

此外,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7月29日—8月4日)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4153套,环比上周增加17.1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1806套,环比上涨46.0%。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1676套,环比上涨50.3%。

日前,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一句惊人:“我觉得北京目前的房价很正常,一点都不高。”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实际上是面向全国的市场。在北京,我们不能按照北京的人均收入来衡量其房价是否过高。因为北京的房价不应该是由北京人的工资性收入来衡量的,它应该是由全国的有钱人的收入来衡量的。目前,想到北京买房的有钱人有成千上百万,这些人的收入水平非常高,如果用这些有钱人的收入水平来衡量北京的房价的话,那么,北京目前的房价一点都不高。再次,如果把北京的房价和同是国际性大都市的香港房价比,北京的房价一点都不高,相反还差很多。

目前,有些业内人士预言,北京未来的房价将突破十万。对此,陶红兵表示,未来五年内,北京的房价就能突破十万,甚至超过这一水平。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土地出让和住房分配制度的问题,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的房价在未来的10年—20年内一定是上涨的。(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