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50个区县被列入全国煤矿安全“重灾区”名单中

www.fjnet.cn 2013-09-01 08:55  满朝旭 李健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在进行,50个区县被列入全国煤矿安全“重灾区”名单中,加强监管势在必行。

这50个区县煤炭产量规模不足全国772个产煤区县的十分之一,但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则高达四分之一、重特大事故近三分之一,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付建华指出了这些煤矿安全“重灾区”的通病。

付建华:“无视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漠视工人的生命安全,缺乏必要的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培训走过场,甚至根本不搞培训,今天招来了工人明天就下井作业。”

据国家安监总局统计,今年煤矿事故相对集中,四川省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继去年之后再次排列首位,吉林省、贵州省都发生3起重特大事故,黑龙江省发生2起重大事故,其中一些事故还存在瞒报和迟报等行为。付建华指出这其中也有监管不利的原因。

付建华:“一些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执法检查中,走马观花、大而化之、绕着问题走,不愿意查、不敢查,查出来不跟踪落实,对煤矿重大隐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国家煤矿监察局已制定恶劣煤矿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提出“依法关闭一批、处罚一批、停产整顿一批、公布一批‘黑名单’、曝光一批案例。(记者 满朝旭李健飞)

  •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