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上海美女高管缉拿归案 被抓时随身携带700多万

www.fjnet.cn 2013-08-31 11: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已经是8月的最后一天,整个8月新闻受关注的新闻很多,回顾起来,这一条很多人应该还记得,那就是"上海滩最大保险代理公司泛鑫保险美女高管卷5亿巨款潜逃"。

在8月14号,这条消息几乎像是一个重磅炸弹,对于普通人来讲可能大家注意的是这样几个词,比如说美女高管,5亿,但是其实在业界,它轰动了保险圈,也震惊了中国金融界。毕竟这是在上海,中国最大的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发生的这种巨额的金融案件。在这起案件中,和泛鑫保险合作的保险公司、代理人以及泛鑫的客户都会受到直接牵连。就在半个月之后,上海警方首次披露了跨国追捕"美女高管"的详细过程。

8月12日晚5点左右,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到报案称,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有携款潜逃嫌疑。上海市公安局迅速行动、连夜调查取证。陈怡曾是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家公司被称为上海滩保险中介市场龙头老大。陈怡在上海保险圈内也颇有名气,被视为保险界的美女精英,当其他伙伴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水平的时候,陈怡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然而,陈怡却利用智慧和熟悉金融业务的有利条件,设置了一个"自制理财产品陷阱"。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程一平说:“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擅自将寿险产品变造为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并大肆对外销售。”

一位购买了陈怡推销的这种"理财产品"的客户说,泛鑫代理的海康人寿10年缴费产品,泛鑫承诺只要第一年交清全部保费,第二年就可以拿到本金并给出10%的投资收益。他签了两个合同,一个跟泛鑫签,一个跟保险公司签,按理今年7月份就应拿回本金和相应的投资收益,但实际上根本没有。陈怡许诺给客户如此高额回报的背后,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财经评论员叶檀:这个泛鑫其实是一个中介机构,这个中介机构它可以拿来销售保单,它可以拿来销售基金,可以销售任何东西。那么它从公众这以保险的名义或者以其他任何理财的名义获得这部分资金之后,它一部分它要支付给保险公司,因为它是保单。另外一部分它事实上是拿来做了一些高风险的投资产品。在金融市场上,一旦有风吹草动,这些高风险的理财产品必然是一落千丈,所以当她这个谎言没有办法继续的时候,我们会看到高管携款潜逃。

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实际上,陈怡早就预感到自己的金融骗局要露出马脚,并且规划了后路,做了精心准备。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戴新福:今年6月份开始,她感觉公司不行了,她有携款逃跑的想法。她办了很多有关移民的公证,然后在境外开了账号,搜集了很多国家的移民的资料。陈怡这两年里,出入境外国家的数量是比较大的,她还办了其他国家正式身份的绿卡,可以随时出境。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