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国企老总伙同情人贪公款获刑 称为给情妇“养老”

www.fjnet.cn 2013-08-31 07:16  曹晶瑞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国企老总戴加诺利用职务之便,伙同情妇柴凤敏编造虚假材料,挪用本公司的“小金库”,并且为了掩盖犯罪事实,将“小金库”所有原始凭证统统烧毁。大兴检察院以挪用公款、贪污、故意毁坏会计凭证三宗罪对二人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一审判处两名被告人被诉罪名均成立,其中戴加诺获有期徒刑14年,柴凤敏获有期徒刑13年6个月。

公司设立300万“小金库”

57岁的戴加诺是北京金属回收联营公司(以下简称回收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经理。2011年12月,大兴检察院接到举报称,戴加诺利用职务之便,通过收取报废车辆手续费不开发票、伪造报废回收证明办理虚假车辆报废、违法销售报废车辆及零部件等途径,设立账外资金300多万元,并将账外资金转入个人账户或购买现金卡、礼品卡、购物卡等用于个人消费。大兴检察院反贪局接到线索后,迅速展开调查。

据了解,回收公司是1987年由中国黑色金属材料北京公司(以下简称中黑公司)和北京再生资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戴加诺原是中黑公司的员工,2003年被派到回收公司工作后被任命为公司经理。

据该回收公司出纳杨某证实,销售报废车辆零部件的收益、出租土地的租金和伪造报废回收证明办理虚假车辆报废所得的收益,是公司“小金库”资金的主要来源。“由于这些收益都是不合法的,不能走公司大账,所以就都存放在公司‘小金库’账上”。

贪污为给情妇“养老”

柴凤敏原是中黑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鑫公司主要负责人,她与戴加诺本就相识又因工作关系而越发亲密。2000年起,戴加诺不顾自己的妻儿,与柴凤敏非法同居长达13年。后由于华鑫公司被撤销,柴凤敏返回中黑公司,其称自己原在华鑫公司名下有一些股票被转至中黑公司名下并套现,让戴加诺帮忙取回。因柴凤敏不能提供相关证据,戴加诺多次向中黑公司负责人索要套现现金51.4万元均被拒。于是,柴凤敏提出让戴加诺利用职务之便,假冒“资产置换”之名从回收公司的“小金库”中支取。戴加诺虽觉不妥,但还是实施此“资产置换”帮情妇拿回“养老钱”。

杨某证实称,2011年年底,戴加诺拿着一份复印材料,以“资产置换”的名义从“小金库”取出51.4万元。杨某说,这一次取走的钱,戴加诺再没归还公司。“戴总还要求我把公司以往所有‘小金库’的原始凭证交给他。后来,戴经理趁在单位值班的时候,把这些原始凭证全烧掉了。”

谎称涉案钱财是收入

经大兴检察院反贪局调查发现,戴加诺在职期间,伙同公司其他人员开立“小金库”,存放账外资金,并与其情妇柴凤敏贪污、挪用公款,故意销毁会计凭证。检方随即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官表示,两名被告人先后有过多次供述,声称涉案财产为个人收入积攒、向朋友借款等所得,但经核实均不属实。最终,法院一审判决戴加诺有期徒刑14年,柴凤敏有期徒刑13年6个月。

晨报记者 曹晶瑞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