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沪中资行收紧房贷利率 外资行仍有8.5折

www.fjnet.cn 2013-08-29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述兴业银行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份就开始不能打8.5折了,国有大行贷款放款速度很慢,所以额度还有,像我们银行额度早就没有了。要到12月份用明年的额度才会有8.5折的优惠。”

除贷款额度紧张外,银行吸收存款压力较大也是导致房贷优惠收紧的原因之一。

“每家银行情况不太一样,有的是额度用完了,有些是因为已经完成了贷款指标,有些银行比如我们银行是按揭贷款本身就做得比较少。”当记者以客户身份进行电话咨询时,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某贷款客户经理如此表示。

外资行房贷流程更简单

上述宁波银行客户经理还表示,目前向中资银行申请8.5折优惠很难,国有大行的审批很难下来,需要耗费很长时间,他还推荐记者可以去外资银行申请住房贷款。

据记者调查,目前在房地产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处依然能拿到折扣利率优惠。据某房地产置业顾问介绍,“我们都有固定合作的银行,贷款利率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目前还是首套房首付3成,可以享受8.5折利率优惠。”

另外,记者采访发现,外资银行基本都可以享受到最低8.5折的利率优惠,贷款要求相较中资银行要宽松一些,主要是对收入的要求。

“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你的收入能够覆盖你的负债就可以了。中资银行可能因为上半年就把指标完成了,但外资银行不存在这个指标的问题,我们是每个月考核,只要国家政策允许,我们的折扣就一直会有。”澳新银行某贷款客户经理表示。

上述澳新银行客户经理介绍,目前外资银行贷款量没有国有大行那么大,但流程相较简单,只要将材料准备齐全,一到两天就可以获得批复,整个放款时间一般是两个月,最快可以在一个月之内。

(每日经济新闻)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