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云南抗震救灾工作紧张进行

www.fjnet.cn 2013-08-29 06: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云南省迪庆州8·28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截至28日20时,迪庆州全州的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和核实中,省州县等各级抗震应急分队已到震灾区开展工作,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28日,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香格里拉县和四川省得荣县交界地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9千米。

据德钦县在奔子栏镇成立的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介绍,德钦全县范围震感强烈。地震致使德钦县国道214线、德维二级公路多处出现坍塌和山体滑坡,农村公路及农田水利设施、农村输电线路损毁严重,部分建筑物受损,特别是震区民房出现了墙体开裂等较为严重的损坏,由于地质结构脆弱,此次地震还进一步加剧了德钦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灾害威胁。

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28日17时,地震已造成德钦县4500多户民房和50多间僧舍受损,其中500多户民房受到严重破损,一些公路、桥梁、农田水利沟渠和人畜饮水管道、农田等不同程度损毁和受灾,大小牲畜死亡800多头(只)。

据介绍,截至目前,德钦县已排查地震灾害险情23处,推迟一些学校开学时间;抢修道路184公里,全县除奔子栏镇部分村组外,水、电、路和通信等生命线工程基本恢复畅通;全县已向重灾区奔子栏镇发放救灾帐篷236顶,棉被600床,粮食1.2万公斤,食用油1300公升,其他乡镇的救灾急需物资也已陆续运抵灾区。

地震还造成香格里拉县民房、公路等受损,截至28日21时,香格里拉县的灾情统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地震导致国道214线通往香格里拉县巴拉格宗景区的公路塌方和落石情况较为严重,沿线部分民房在地震中受损,进入巴拉格宗景区沿线部分电力、通讯中断,游客50余人、景区工作人员100余人、当地群众60余人、施工队若干出行受阻。据现场抢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9时,到达景区中断的公路已基本抢通,但电力和通信保障没有恢复,滞留在景区的50多名游客无人员伤亡,已陆续转移至香格里拉县城。

香格里拉县民政局局长吴学光介绍,截至28日16时,香格里拉县已发放救灾帐篷456顶,大米12吨,被子600床。29日还将发放面条11吨、方便面450件。

据214线香德二级公路建设指挥部消息,目前国道214线香格里拉至德钦段全线抢通,截至28日19时40分,无新的垮塌。(记者李怀岩)

目前,省、州、县各级抗震救灾应急分队已到灾区开展救灾工作。由云南省地震局、民政厅、住建厅、交通厅、教育厅、水利厅等部门组成的8·28地震云南省政府工作组28人也已抵达迪庆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