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珠海破获跨国电信诈骗案 有事主一次被骗43万元

www.fjnet.cn 2013-08-27 21:30  冒韪 陈彦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珠海8月27日电 (冒韪 陈彦儒)广东珠海有事主接到诈骗电话后,一次就被骗43万元人民币。珠海市警方27日向媒体通报,该市近日破获一起大型跨国电信诈骗案,该案诈骗团伙总部设在东南亚某国,目前抓获在国内的犯罪嫌疑人15人。

据珠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卫平介绍,跨国电信诈骗案的嫌疑人将总部设在外国,通过网络电话的形式,不指定地向国内某一区域、某一号段群拨电话。拨通后,冒充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告知电视欠费或涉嫌洗黑钱,要求事主将一笔钱汇入公安部门指定的“安全帐号”。

针对事主提出的疑问,骗子称可以拨打他们提供的某地公安部门的电话咨询。珠海一事主在拨打他们指定的所谓“上海公安部门”的电话后,相信了诈骗人员的话,一次性汇出了43万元到指定的“安全帐号”。

据警方透露,近期这类诈骗电话有上升趋势。此类诈骗组织先在国内招聘人员,然后安排到东南亚某国培训,采取在国外以网络电话的方式不断地向中国国内拨打电话诈骗。

珠海警方提醒居民,我国公检法等政府部门从未设立所谓的“安全帐号”,也不会以电话的方式要求市民汇款。如有疑问,应直接拨打110咨询。(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