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老北京胡同已成违建重灾区 每条胡同都潜伏着建筑队

www.fjnet.cn 2013-08-27 17:40  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26日),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曝光了5户违建业主的名单。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其中的一处违建所在地——东四七条106号,发现胡同里的违建比比皆是。在东单七条、八条内的很多房屋都经过了翻建,有些是彩钢板结构的二层,有些则是青砖绿瓦的二、三层,在东单八条的东口,一处房屋翻建甚至超过三层,翻建后的房屋大多进行了出租,其中一部分还租给了商户。

周一下午,装修师傅老杨(化名)悠然地坐在东四八条的门脸房里,同路过门口的左邻右舍打着招呼。这些邻居中,有不少都曾是他的客户,找他替加盖的屋子做过装修。“如今,住在胡同里的人家,只要条件允许,多数都会自己起点什么。”

一年能接三四十单加盖业务

最近几天,老杨刚接了一笔生意,替东四六条的一户人家做装修,正张罗着去郊区买材料。

“业主在房子后面加盖了一个小间,想重新做防水。”这样的活儿,对他来说易如反掌,在墙里加一个保温层,刮两遍腻子,再刷两遍漆,就算大功告成了。“胡同里的房子,多是盖个小间,能有多难!”

老杨进入东四八条胡同,是在2006年,从工地上出来单干,为了找间便宜的门脸房,看中了东城区的这条老胡同。“酒香不怕巷子深,大街上的店铺租金太高。”干了两年多后,突然有一天,胡同里的住户开始渐次地盖“房子”,今天起个阳光房,明天盖个阁楼,后天弄个卫生间……租在胡同的老杨,也“近水楼台先得月”,做起了胡同建筑装修的活儿,慢慢竟成为这方面的专业户。

“具体哪一天,我也说不准,反正就是2008年之后,胡同里加盖房子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之前,一年也没几个这样的装修活儿。”老杨告诉记者,如今,光是替住在胡同的住户加盖装修,他一年就能接三四十单。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