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父母“未雨绸缪”:大一女生带着“酒量”上大学

www.fjnet.cn 2013-08-27 07:00  翁晓波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大学新生报到肯定都是带着行李来,可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有这样一名新生,她说她是“带着酒量上大学”。

该生名叫张滢,17岁,来自武汉市洪山区,前不久被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录取。张滢是在姑姑家长大的。姑姑一家都有点酒量,在她高考后,姑姑建议她练一练酒量。张滢说,一开始的时候我不太喜欢酒的味道,咽不下去,喝了几次之后感觉还可以。她说,一个女孩子有点酒量是有好处的,一来可以应酬大学里的社交,二来可以自保。

“现在我可以喝四两白酒吧,我知道自己的酒量,所以目前还没有醉过”,张滢说,喝酒纯粹是为了让自己多一点胆识,没有其他的意思。

1996年出生的张滢性格开朗:“会喝啤酒的女生很多,会喝白酒的女生不多。开始练喝白酒是因为考虑到以后就业也有需要。”她说,在以后的择业过程中,会喝白酒也可以成为自己一个很好的优势,可以拓宽人际关系。

记者了解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时,都会遇到“要求酒量大”、“农村孩子优先”、“家庭经济条件好优先”等另类就业条件。大学生为了适应这些条件提前做准备,也是无奈之举。(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江俊)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