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刘云山:教育实践活动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

www.fjnet.cn 2013-08-25 20:34  周英峰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刘云山在贵州调研时强调

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效果

新华网贵阳8月25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3至24日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以强烈的为民情怀抓作风改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刘云山深入毕节、贵阳的农村、社区、企业和群众工作机构,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做好群众工作进行调研。刘云山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贵州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

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是刘云山这次调研的重点。在黔西县乌骡坝村、贵阳市碧海社区服务中心,刘云山同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座谈会上,基层群众普遍认为改作风带来了新气象、新变化,教育实践活动得人心、顺民意,期望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刘云山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加强作风建设态度坚决,广大群众对改进作风充满期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把党员干部与老百姓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顺应群众期盼搞活动,诚心诚意欢迎群众提意见、挑毛病,从群众呼声中找差距、找问题,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基本标准,老百姓满意度越高,活动成效就越好。

在贵州力帆时骏振兴车辆集团、大方县羊场村、省群众工作中心,刘云山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就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创新服务群众工作,同干部群众进行探讨。他说,做群众工作首先是个感情问题,有了深厚的百姓情怀,就有了为民利民的自觉自愿。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真正弄清楚我们党为了谁、依靠谁,弄清楚我们的根在哪里、本在哪里,视百姓为父母、为亲人,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想问题、办事情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想想老百姓的感受,多想想老百姓的冷暖,多想想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坚持民有所盼、我有所应,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要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责,提高服务能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谋发展奔小康的主心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一同调研。

  • 责任编辑:林雯晶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