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巴西总检察长:引入的古巴医生不会受政治庇护

www.fjnet.cn 2013-08-25 10:5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8月23日报道,周五(8月23日),巴西联盟总检察长路易斯·伊纳西奥·亚当斯指出,在与巴西政府签署了最终协议之后,政府将不给予那些试图留在巴西境内的古巴医生政治庇护,他们将被强制送回古巴。

在被《圣保罗页报》问及如果那些古巴医生拒绝回国巴西政府会采取什么样的姿态时,亚当斯明确表示,他不认为有政府提供庇护的可能性。“就现在这种形式来看,我觉得他们得不到声称的庇护,基本上他们终将会被送回国。”

总检察长亚当斯认为,司法部门基本上不可能给他们继续留在境内的权利,同时也认为他们私逃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通常,在由于政治秩序、宗教信仰等一些原因而引起威胁的情况下,你才会考虑到政治庇护。我认为现在这一情况不算在内。”亚当斯说。

巴西政府之前把私逃到潘河的一些古巴拳击手逐出境内,但在这个巴西联盟总监察院的长官看来,这两次情况是不一样的。

“这些古巴医生是作为教授来到巴西的,他们的到来是建立在一个承诺、一个协议、一个程序和一种工作关系上的。他们不是停留条件的持有人。而那些拳击手是自己私自这么做的。两次是不同的。”

而另一方面,巴西联邦政府在国外招聘的一些医生从今天(23日)下午开始将会陆续抵达巴西。直到这周日(25日),244名医学专业人士将会全部抵达巴西。预计他们将会在今年的9月16日投入工作。

一些加入巴西“更多医生”项目的外国医生们在23日下午2点5分已经抵达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第一批到达的是乘坐布宜诺斯艾利斯航班的来自阿根廷的医生。前去接机的是巴西联邦政府卫生监督秘书加尔巴巴博萨。

而卫生部长仍在等待葡萄牙和西班牙医生团队的到来。

卫生部透露,将要抵达Recife地区的第一批外国医生将在晚上8点左右到达。他们没有表明里面是否有来自古巴的医生。

而卫生部秘书豪尔赫·佩雷拉将在下午3点后在巴伊亚地区的路易斯·爱德华多·马加良斯国际机场接见一些外国医生。

那些将要抵达米纳斯洲的国外医生将会抵达Confins机场。前去接见的将是卫生部执行秘书处特殊顾问桑德拉凯尼迪。

在巴西南大河州首府阿雷格里,去接机的将是劳动和健康教育管理系负责人费利佩布鲁恩苏。外国医生们将在下午2点30分左右抵达当地萨尔加多菲略机场。(实习编译:顾启凡)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