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国纽约华埠经济不景气 多家小商户关门

www.fjnet.cn 2013-08-24 14:16  叶永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纽约市经济低迷,华埠经济未见好转,近日,华埠茂比利街有多家小商户关门大吉。地产业者表示,在目前经济环境较差的情况下,小商业难以维继是可以理解的,寄望不久将来可以否极泰来。

自911事件以来,华埠经济至今未复,尽管侨界人士高喊“繁荣华埠”,但如何去繁荣?至今未有良方。因此,华埠不少商铺在无以维持的情况下,不得不壮士断腕,关门保命。例如摆也街与勿街交汇处的一个大铺位,原本是一家生意不错的饭店,但租约到期后,业者发觉新租约的条件令他们无法做下去,于是选择了结业。由于业主坚持“一个不能少”,结果没人“以身试租”,该铺位丢空了4年,今年春天才有一海味连锁店承租下来。

大财团亏得来,小商家却赔不起,年前勿街头几家小店铺顶不起风浪,只好关门停业,铺位至今等候主人。而这起风浪已经吹到一街之隔的茂比利街,首当其冲的是殡仪馆附近的三家店铺,接着,在哥伦布公园入口处对面的两家相连铺位,包括郑和贸易、豆腐店也关门大吉。而月前,在茂比利街70余号,经营了20多年的翠园艺品店也敌不过经济差的大气候,周前决定关门,让爱好园艺盆栽的人叹息。

华埠经济有没有复苏的希望?经营地产的纽约华人总商会会长余建业表示,在目前的情况来看,经济不景,并非只有华埠社区,整个纽约市也是这样。就华埠而言,“待嫁”的铺位要找“新郎”不容易,茂比利街殡仪馆附近的铺位更加难找到新主人。

余建业认为,华埠业主也知道现在是艰难时期,不会疯狂加租的。例如他的公司代理租赁的翠园艺品店铺位,业主就旧租约的加幅并不大,最近也有人打电话咨询,表示有承租的意思。他说,就地产走势的情形来看,已有复苏的走向,虽然比较缓慢,但也看到了曙光。(叶永康)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