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商务部:建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不会对香港贸易、外资产生负面影响

www.fjnet.cn 2013-08-23 22: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8月2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内的集装箱货柜摆放密集(8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雷敏、周明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3日在回应近期经贸热点时表示,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主要目的是为全国深化改革开放积累经验,担心对香港贸易、外资产生负面影响是不必要的。

沈丹阳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上的升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探索如何进一步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服务全国的发展,在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服务业开放、创新投资管理模式、建立与试验区相适应的监管制度等很多方面,都将会有新的突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