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中国国家海岛监视监测系统开始试运行

www.fjnet.cn 2013-08-23 19:26  罗沙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3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国家海岛监视监测系统已在中国海监各总队、支队全面部署完毕并开始试运行,初步实现了海监机构系统联网运行、海岛业务信息实时提交管理、海岛执法档案信息化管理的目标。

据介绍,该系统是中国海岛管理和海岛执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旨在实现海岛管理部门、技术支撑部门和海监机构之间海岛信息交流与共享,为海岛保护、管理、执法和科研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国家海岛监视监测系统包括海岛保护、海岛使用、海岛执法等8个子系统,其中海岛执法子系统是以全国海岛数据平台为基础,专为各级海监机构建设的海岛执法信息管理系统,包括海岛执法基础信息、海岛执法信息实时管理和海岛监管预警提示等功能。

据了解,国家海洋局目前已完成中国海监各总队、支队和部分大队的系统部署工作,共124个海监机构获得系统访问权限,进入系统试运行阶段。在此基础之上,各海监大队的系统部署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