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下岗职工冒充海军大校骗13万 被受骗者设计钓出

www.fjnet.cn 2013-08-23 07:13  高星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下岗职工冒充海军大校骗13万元

受骗者发现上当设计“钓”出贪心骗子

本报讯(通讯员付静宜 郭忠 陈冬 记者高星实习生阚欣)没当过一天兵的下岗工人付某,竟冒充“南海舰队财务部处长”,谎称有笔2000万元的部队小金库可外借。成功骗得13万多元的“前期活动经费”,被受害人识破并设局报警抓获。记者昨获悉,冒牌“海军大校”被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去年11月,曾经因诈骗获刑的50岁男子付某,偶然听说某部队军民共建项目有2000万元资金,又动起歪心思操起老本行。他找街头假证贩子,做了本军官证和一摞标有部队名称的红头文件及合同书。对外谎称自己是“南海舰队财务部大校处长”,能把这笔钱弄出来低利息外借。

付某找到好友陈某做笼子,并承诺事成之后给陈某1万元好处费。陈某见钱眼开配合做局,多次引荐“付大校”与自己的远方亲属见面,在高档酒店吃饭、谈投资上亿元的大工程。

宋某准备开一家商贸公司急缺资金,从亲戚处获悉有这么个能人,主动与其见面商谈融资事宜。“付大校”表示,钱他可以搞到使用一年,12%的年息240万。但是,“部队和地方不一样,要交15万块钱的‘盖章费’打点3个部门。”宋某用资金心切,而宋某的两个亲戚急于赚“中介费”,3个人又是请“付大校”去豪华酒店吃饭,又是送高档香烟,还抵押房子凑了13万多元转到“付大校”的指定账户。

“付大校”表示自己可以垫付余下的2万块钱,双方在《部队共建项目资金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宋某等人以为资金很快到位,但“付大校”却避而不见时常关机,宋某在朋友的提醒下,前往湛江打探付某的虚实,“付大校”知道后,发了一场大脾气,并称“钓鱼岛形势严峻”、“部队首长要来舰队检查”,并保证12月底款项到位。

到今年1月上旬仍没有音信,宋某等人这才查明,南海舰队并无付某等人,遂设计,假称把“付大校”垫付的2万块钱还给他。贪心的付某还真来了,被警方抓获。

其实,现年50岁的付杰仅有初中文化,是武汉新华丝绸印染厂的下岗职工。2006年,付某曾冒充武汉市煤气管道公司办公室主任,诈骗钱财获刑一年半。目前,付某之子已将13.03万赃款和高档香烟全部退赔,以求宽大处理。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