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埃及各派较量仍在继续 联合国副秘书长抵埃展开对话

www.fjnet.cn 2013-08-22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联合国8月21日电 埃及局势目前依然紧张,各派较量仍在继续。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已抵达埃及,立即与各方展开密集接触。

据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德尔布埃21日介绍,费尔特曼当天会晤埃及外长法赫米和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他在开罗阿盟总部向媒体表示,他在与阿拉比举行会谈期间,主要就地区局势以及联合国与阿盟共同合作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费尔特曼说,联合国方面非常了解埃及人民就国际社会应对该国动荡局势所作反应所表达的“强烈意见”。他表示,会遵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指示,在三天访问埃及期间聆听相关各方声音,“以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局势以及联合国方面能够如何更好的提供协助”。他强调,他此访“是为与埃及人民进行交流”。

与此同时,有关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有望获释的消息震动埃及内外,给埃及政局平添更多变数。法院稍早前已做出释放穆巴拉克的裁定。而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21日发表声明说,穆巴拉克一旦从监狱释放,将立即被软禁。

就在费尔特曼抵达开罗数小时前,埃及当局逮捕了穆斯林兄弟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巴迪亚。70岁的巴迪亚被指控“涉嫌煽动暴力冲突”,费尔特曼对此事没有发表直接评论,但呼吁埃及当局尽快释放被逮捕的穆斯林兄弟会的领导人。

自7月3日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埃及警方14日对首都开罗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聚集地实施清场行动,这一行动及其后全国各地的冲突导致严重人员伤亡。同时,埃及各地已有百余名穆兄会骨干被警方逮捕。

潘基文已多次发表声明或谈话,表达对埃及紧张局势的高度关切。他说,委派费尔特曼前往开罗与各方进行磋商的重点是“联合国如何为在埃及恢复和平和促进和解的努力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完)

  •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